广西一男子柜员机上捡卡领钱获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一男子柜员机上捡卡领钱获刑
2009年08月17日 14: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34岁的男子在银行自动柜员机上存钱时,无意中发现他人遗忘的一张银行卡,他一时起贪念,将这张卡里的2万元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此举让该男子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幸好他主动自首,处罚得以减轻。

  这名男子名叫沈某,是德堡县人。今年3月8日下午2时许,沈某在南宁市和平市场一工商银行网点的自动柜员机上准备存款,意外发现柜员机里有一张被人遗忘的银行卡。他见周围没人,迅速将其中的2万元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

  事后,银行卡的主人陈某报了案。而沈某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在今年的4月10日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将那2万元钱退赔给了陈某,陈某也原谅了他。尽管如此,沈某还是为自己这一时的糊涂遭到了犯罪指控。

  今年8月12日,南宁市兴宁区法院沈某一案作出判决,法院认为沈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冒用他人的信用卡,而且数额较大,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罪。鉴于沈某作案后自首,认罪态度好,法院从轻处罚,判处他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期两年执行,并处罚金3万元。(刘文茵)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