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猫族追捕猫贩子 4小时围堵截下21箱猫(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爱猫族追捕猫贩子 4小时围堵截下21箱猫(图)
2009年08月17日 15:5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 猫友正在给受困的猫喂水 金旻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们小区外停着辆卡车,从上面搬下来21箱猫。司机已被抓到警局,现在有许多居民在围观,你们快来看一看。”昨日下午2时许,读者侯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有爱猫人士截下了猫贩子的卡车,双方正在小区门口争执。

  12只猫箱散落路边

  下午4时10分,记者赶到侯先生所在的报春路488弄新梅花苑门口。刚下车,一股浓烈的猫骚味扑鼻而来。人行道上散落着12只由木条钉成的简易箱子,约有半块门板那么大,高约15厘米。在每只狭小的箱子里,挤着20多只猫,互相蜷缩在一起。这些猫,有的眼睛出血,有的奄奄一息。其中有一些较名贵的品种,如波斯、短尾、折耳、暹罗等。猫友葛小姐说,先前共有21箱猫,部分已被运到其他地方安放。

  仔细观察,有二三十只猫都戴着颈圈,说明是有主人的家猫。家住杨浦区的李女士说:“大概3天前,发觉自家天井里养的十几只猫,一夜之间少了五六只。今天得到消息赶来一看,发觉有一只白猫就关在箱子里。”据说,也有附近小区居民赶来认领,同样发现不少“熟面孔”。

  4小时围追截下猫贩

  “为了拦下猫贩子,我们追了4个多小时!”见到记者,在场不少参与追捕的猫友情绪激动,围上来讲述。据悉,他们大多是上海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会员。

  家住管弄新村的崔阿姨,是最早发现猫贩子行迹的人。昨天清晨6时许,她看见一辆卡车上装着几箱猫,开车的是早已被猫友们列入黑名单的一名猫贩子。崔阿姨便匆匆拦下一辆出租车尾随,同时打电话通知其余猫友。“我们一路跟着他,看他从铜川路、江杨南路、银都路货运场等几个点,又装运了好几箱猫。”崔阿姨说。 11时30分,爱猫者们终于在莘朱路宝城路口拦下了这辆卡车。两车发生碰撞,双方继而发生肢体冲突,于是移交莘光派出所处理。

  转手贩卖猫成盘中餐

  这些猫从何而来?运往何处?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专门的“捉猫人”,在居民小区里捉家猫或流浪猫。猫贩子向这些人收猫,将猫运至广东,卖给当地饭店。“一只猫可以赚二三十元。就算是4000多元一只的名贵品种‘黑波斯’,都以这个价格卖给餐馆,真让人痛心”。一名猫友说。

  下午6时许,猫友们雇用的卡车赶到,将剩余的12箱猫运走。组织者说,宝山有基地可以暂时收留无人认领的猫。

  见习记者 金旻矣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