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再次耍“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再次耍“牛”
2009年08月17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8月17日电 (朱世强)甘肃天水“花牛”苹果再次耍“牛”。天水市政府今天下午在兰州发布消息说,2009’中国苹果年会暨天水“花牛”苹果节将于9月15日至17日在天水市麦积区举行。天水市副市长彭鸿嘉称,天水“花牛”苹果将促进天水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此次中国苹果年会暨天水“花牛”苹果节是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天水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苹果分会、甘肃省果品流通协会协办。

  “花牛”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彭鸿嘉说,2008年,甘肃天水被农业部列为第二批中国苹果优势产区。目前,天水市苹果总面积达115.7万亩,光“花牛”面积就达75.8万亩,挂果面积达35万亩,总产量为38.8万亩,总产值为5.1亿元。

  这位官员表示,这次苹果年会暨节会以“培育特色产业、促进果品销售,增加果农收入”为主题,“花牛”将通过这次盛会,更大地促进天水经济和社会的跨越式发展。未来几年,他们将加强技术培训、严格标准化生产、以成熟先进的“花牛”苹果栽培管理技术让“花牛”牛起来,促进农民收入大幅增长,经济不但改善,社会会更加和谐。

  “花牛”的来历

  1956年,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花牛村从辽宁省引进“红元帅”等多个品种,在技术人员的指导培育下,“红元帅”以色、形、味俱全之特色冠压群芳,后来“红元帅”名气渐涨,开始远销香港,为了区分和便于统计“红元帅”的营销情况,技术人员在装满“红元帅”的苹果箱上用笔标注了两个字——花牛,从此“花牛”苹果一炮而红,经香港商人转手于英国,后又“倒腾”到美国商人之手,终究名气大噪,现已远销到俄罗斯和东南亚各国。

  也因此当年香港报纸说,中国的西北地区有个“花牛国”,生产最优质的“花牛”苹果,果型、肉质、含糖量均优于美国的王牌苹果“蛇果”。

  “花牛”为什么那么牛

  天水市麦积区区长张克强说,天水地处西北黄土高原最佳优势区,被业界公认为,除美国华盛顿外,甘肃天水是最适宜苹果栽植的地区。

  天水地处暖温带半湿润半干旱地区,光照充足,降雨适中,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非常有利于糖分的积累;又因天水90%以上的地方属于农田,果品基地主要分布在渭河流域及其支流附近,远离城市和工业的污染,成为绿色中的绿色水果,“花牛”苹果绿色安全的品质,亮红喜庆的颜色、芳香诱人的味道,让它赫然屹立于众苹果之巅。(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