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地标900年古塔遭雷击 飞檐被击落(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义乌地标900年古塔遭雷击 飞檐被击落(图)
2009年08月17日 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雷击落的砖块。
大安寺古塔全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义乌8月17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今天,记者从义乌市博物馆获悉,该市具有地标意义的古塔——大安寺塔近日遭雷击,第四层西南侧的飞檐被雷击落。据悉大安寺塔建于宋大观四年(1110年),迄今已900年,是义乌境内现存最早的砖木结构建筑。

  义乌市博物馆副馆长金国祯告诉记者,8月15日早上该馆文物执法大队接到群众电话称大安寺古塔遭雷击,于是他和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他们和义乌市园林管理局相关人员对塔身周围的现场进行了保护,并将掉落在地超过半块的砖块统一进行了收集。

  “这次大安寺塔遭受雷击,塔身多处受创,其中第四层的飞檐被击落” 金国祯介绍到,大安寺塔在1981年5月被公布为义乌县(市)级文物保护单位。1996年,义乌市政府对大安寺塔进行过一次修补,但未彻底解决古塔的安全问题。

  “十多年未修复也导致了塔体风化严重,砖块松动,这次我们要进行一次整体的修复。”金国祯表示,他们将尽快制定修复方案,对大安寺塔进行抢救修复,争取在年前恢复古塔的原貌。(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