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驾车死刑案”二审推迟 重伤者家属让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醉酒驾车死刑案”二审推迟 重伤者家属让步
2009年08月18日 04:2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查显示:81.3%的人认为对酒驾处罚过轻

  孙伟铭案二审开庭的日子已逐渐临近,当初约定的赔偿百万元期限也近在眼前。昨日,锦江法院召集此案的双方当事人到法院对民事赔偿问题进行调解。卖房、借钱,目前孙伟铭的父亲孙林能凑到的钱仍差11.7万。车祸重伤者的丈夫韩先生见此做出让步,主动提出可以将这11.7万先欠在自己名下,由孙林打欠条,延期两个月赔偿:“大家都是受害者,孙伟铭毕竟也年轻,没必要……”

  昨日,省高院传来消息,原定明天的二审开庭因故延期,开庭时间还未定。

  二审开庭时

    孙父想去现场看儿子

  昨日一早,孙林在律师的陪同下再次来到高新法院,一同前来的还有其中一位受害者的家属,与法官商量孙伟铭房屋的处理以及银行、受害者给付金额问题。银行方得知孙家的难处以及受害人的情况后,经过法院协调,最终同意免掉律师费等部分费用,目前孙伟铭需向银行还16万余元的款项,剩余部分赔偿给受害人家属。经过协商,对于孙伟铭的房屋,目前确定了两套处理方案,其一仍旧找机会由公证处办理孙伟铭委托公证由孙父处理房屋,其二则由法院来处理此房屋。

  孙林说,由于他和老伴儿的身体都不好,一审开庭及宣判时,他都一直不敢进法庭,不敢看儿子。“二审开庭,我决定要到法庭旁听,见见儿子,不然我怕……”孙林再次哽咽。

  重伤者家属让步

    愿接受延期支付

  昨日下午,孙林又在律师的陪同下赶到锦江法院。法官对此案的民事起诉案件进行进一步了解和协商。

  调解中,重伤者的丈夫韩先生说,对于孙林目前还差的11.7万,他打算全部由孙林欠在他一个人名下,由孙林出具欠条,并找人对此进行担保,这笔钱他可以延期两个月,孙林先行向三家受害人赔付88万。对于之前起诉所提的180万,韩先生和张志宇两家人对其中的80万提出撤诉。

  当记者询问韩先生为何做出这样的让步时,韩先生叹了口气,很诚恳地说:“算了,大家都是受害者,没有必要……”

  今日,法院将再次组织双方调解。如果双方协商一致,法院将当场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调解协议。“按现在的状况看,如果孙林赔偿88万,受害方将有可能出具谅解书。”受害人的代理人何律师说。

  专家:

    积极赔付,法院应会考虑该因素

  在积极赔付并得到被害人家属写下谅解书后,孙伟铭二审是否会获得改判?中国政法大学刑法学教授阮齐林告诉记者,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案件,一般都是主观恶意极大,后果极其严重的案件。就此案看来,孙伟铭的主观恶性和常见的故意杀人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我国刑法对死刑案件较为慎重,主张能不处就不处,能少处就少处,能够得到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或是积极补偿被害人的家属都是不适用死刑立即执行的重要依据,法院在很大程度上会考虑这一因素。

  “不管这个案件二审判决如何,一审法院的社会效果都很好,对酒后驾车行为起到了震慑作用。”阮齐林称,正是一审法院的重判,将社会呼声反映出来,避免了更多惨案的发生。本报记者 杜雯 蔡小莉

【编辑:张哉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