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生公交车连环追尾 28岁软件工程师被夹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发生公交车连环追尾 28岁软件工程师被夹死
2009年08月18日 09:01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发成都锣锅巷公交站台,肇事的64路车驾驶员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警方刑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早上8点10分左右,28岁的软件工程师魏鹏在成都锣锅巷公交站台候车时,被两辆99路公交车夹击致死。成都公交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向本报通报说,当时两辆99路公交车在站台内上客,一辆64路公交车撞上了其中一辆99路公交车,引发了车辆连环追尾事故,站在两辆99路公交车之间的魏鹏遭到挤压。事故发生后,紧邻公交站台的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紧急施救,但魏鹏伤势严重不治身亡。

  因涉嫌交通肇事罪,64路公交车驾驶员张毅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惨祸突发:抢救仅进行了6分钟

  目击者张先生说,64路公交车进锣锅巷公交站台时,撞上了停靠在公交站台内的一辆99路公交车,这辆99路公交车又撞上了停在它前面的另一辆99路公交车。一小伙子倒在两辆99路公交车之间的路面上,鲜血染红了路面。64路公交车车头受损,驾驶室挡风玻璃呈网状破碎。两辆99路公交车轻微“受伤”。据介绍,两辆99路公交车此前停在站内正常上客。

  成都瑞恩糖尿病医院就在出事公交站台附近。事故发生后,医院多名医护人员参与了施救。医生廖万碧说,当时医护人员都在5楼开周一例会,公交站台出事后,院长当即宣布停止会议救人。廖万碧第一个冲到现场。“小伙子,千万别紧张,我们正在救你。”见伤者口吐鲜血,担心其昏睡过去,廖万碧在施救的同时,加大嗓门安慰伤者。听了廖万碧的安慰,伤者轻微地点了点头,但他还是昏睡过去。见伤者伤情严重,医院其他工作人员又带着氧气罐、药液等随后赶来,为伤者吸氧、输液。遗憾的是,伤者的脉搏越来越微弱,现场抢救6分钟左右后,伤者终因伤势过重死亡。

  廖万碧发现死者身上带有MP3,MP3的两个耳塞分别摆在死者两耳旁边。

  肇事司机:避让电动车引发追尾

  记者了解到,死者今年28岁,名叫魏鹏,4年前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目前在高新区孵化园某公司工作。

  目送殡仪馆工作人员将魏鹏的遗体运走,64路公交车司机张毅说他非常难过。他告诉记者,他的车行驶到事发现场时,发现前面有人在公交专用道上骑电动车,加上车前有不少等候上车的乘客,导致交通混乱。他在避让车身右侧的电动车时,却忽略了停在他前面的99路公交车。

  有目击者说,事发前,魏鹏从公交站台对面的马路横穿过来,刚走到两车之间就出了事,这一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公交集团:肇事车属于运兴公司

  昨日,成都公交集团办公室高姓工作人员向本报记者通报说,出事的64路公交车属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公司车辆,车牌号为川A40254。司机张毅驾车进入锣锅巷公交站台时,与等候上客的99路公交车发生了连环追尾。经初步调查,死者魏鹏事前横穿马路,之后在即将进站台时遭遇两车挤压。公交集团公司对这起事故高度重视,昨日上午就此专门召开安全会。

  这起事故中,是否因张毅处置不当引起?高先生表示一切等候警方调查处理。记者昨日从警方了解到,张毅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警方刑拘。

  同学伤心 爱旅行爱运动的人走了

  魏鹏遇难的消息传开后,他生前同学常毅伤心欲绝。常毅说,5年前,魏鹏毕业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目前是高新孵化园某软件开发公司软件工程师。在常毅的印象中,魏鹏除了热爱学习,还热爱生活。大学期间,魏鹏各科成绩都不错,有空总喜欢组织同学去旅行。此外,他还喜欢户外运动,身体一直很棒,是四川省青年登山队队员。记者了解到,魏鹏还参加过本报举办的登山运动。

  常毅准备联系其他大学同学,一起来送别魏鹏。

  与魏鹏同在公司软件开发部的一位同事说,魏鹏于2004年下半年进入公司工作。在同事的眼中,魏鹏不苟言笑,工作特别努力,交代他的事情总是很快完成。昨日上午,发现魏鹏没有上班,同事还打过他手机,但始终无法接通,甚至有人在网上看到车祸的新闻,却没想到那个不幸的青年男子竟然是自己的同事。

  母亲断肠冷干饭成儿子最后早餐

  魏鹏的家在鼓楼北四街28号。昨晚8时左右,这个院落花圈簇拥,哀乐低回。魏鹏的亲友们已搭好灵堂。魏鹏的母亲曾女士伤心地告诉记者,儿子是她一生的希望。儿子走了,她的精神支柱仿佛一下子抽空了。曾女士几度捶着胸口不停地问:“你为啥子不晚一点出门啊?”她说,平时儿子出门前,都会跟她摆会儿龙门阵,偏偏昨天早上赶着上班,没能和她摆龙门阵。出门前,魏鹏端出前晚没吃完的一碗冷干饭,泡着开水吃了就走了。她没想到,这碗冷干饭竟然成了儿子一生中最后的早餐。

  魏鹏工作单位在高新区孵化园。此前,他一般都是乘坐118路公交车上班。最近因人民南路施工,他每天早上7点左右就要起床,简单吃过早饭后,再步行到锣锅巷公交站乘64路公交车,中途转车去单位。

  昨日上午,当曾女士接到交警的电话时一头雾水。在赶往分局路上,出租车司机告诉她,锣锅巷发生了3车追尾事故,她丝毫没有将遇难人员跟儿子联系起来,“我想到他坐在公交车上,可能就是受了轻伤。”曾女士怎么也不敢相信,遇难者竟然是她儿子。

  父亲心疼 刚买的新衣服竟成遗物

  在魏鹏父亲魏师傅眼中,儿子不仅工作努力,生活上也特别节约。参加工作一年后,他用自己积蓄下来的10000多元钱,返回电子科大进修了软件开发。尽管魏鹏月薪数千元,但在出事后,警方从他身上仅找到4元现金,一张公交卡、一张就餐卡,以及一部使用了多年的手机。让魏师傅最心疼的是,两天前,妻子逼儿子买了件几十元的新衣服,魏鹏却舍不得穿。如今,这件新衣服竟成了遗物。

  眼看着儿子都28岁了,魏师傅多次催促魏鹏交女朋友。魏鹏总是告诉他,自己事业上没干出成绩,担心交女友会影响工作,让他最终一事无成。一个月前,魏鹏悄悄告诉父亲,说他事业上有了突破,准备耍女朋友了。魏鹏的这个决定,让魏师傅高兴得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事后,他就张罗着让亲友给魏鹏介绍对象,双方约定最近几天见面,熟料被这飞来的横祸撕碎了。

  魏鹏的奶奶今年80岁了,老人平素最疼爱这个孙子。担心不堪痛失孙儿的精神折磨,家人只好把老人送到双林路的亲友家,瞒着老人给魏鹏办丧事。(华西都市报 王仁刚 陈春雨 马斓瑜 杨涛)

【编辑:朱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