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烟瘾的羊把工地上的烟蒂吃得一个不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有烟瘾的羊把工地上的烟蒂吃得一个不留
2009年08月18日 09:2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读者彭立新报料——

  领导一来检查,工人就把羊放出去,为啥?

  本报讯 见过吃烟蒂的羊没?读者彭立新给记者打来电话的时候,语气很神秘:“我们工地上有只羊,除了吃草,就爱吃烟蒂。领导来检查卫生,我们只要把羊放出去,保准把地面上的烟蒂吃的一个不留,每次检查都得满分。”

  彭立新是省送变电公司的员工,最近,他们在舟山大猫山岛造铁塔。那只羊是一年多前从另外一个岛上买来的。为见这只神奇的羊,经常有杭州的同事跑过去看。记者也跟着去见识了一下。

  大猫山岛是东海中的一个岛,住着没多少人,到处都是杂草和矮树。看到一大群“粉丝”过来,羊很淡定,管自己低头吃草。羊身上的毛不多,瘦骨嶙峋的。

  彭立新说,别看它其貌不扬,吃烟蒂的水平很高的。这头羊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工地食堂,因为那里烟蒂最多。每次工人们酒足饭饱抽上一根烟的时候,也是羊最欢快的时刻。它会一动不动地候在食堂门口,看到有人丢了烟蒂,马上走过去吃掉。

  怕羊乱跑,工人们平时把它拴在一棵树上。但只要接到领导要来视察的通知,工人们就把羊放出去,一天时间,羊会把整个工地上的烟蒂吃得干干净净。“每次我们领导来都要表扬我们一番,夸我们卫生搞得好,因为一路走去一个烟蒂都没看见。”彭立新很自豪地说。

  日子一长,这羊也有了烟瘾了。在树下拴久了,它会如饥似渴地找烟蒂吃。“这羊很精的,见我手上的烟还剩一大截,它不来的,如果旁边一个人抽得快没了,它马上就屁颠屁颠过去了。”彭立新说。

  专家说,这羊很可能得了异食癖。这种病是由于代谢机能紊乱,味觉异常和饲养管理不当等引起的。  本报记者 陈伟利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