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最牛”醉驾司机:因为喝酒进号房丢死人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对话“最牛”醉驾司机:因为喝酒进号房丢死人了
2009年08月18日 10:41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晚,张晓林醉酒后开车,在(南京市)浦乌公路桥林检查站被浦口警方查获。他不仅被测出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醉酒标准一倍,而且无证驾驶报废车并套牌,涉嫌4项违法。昨天(17日),记者在市公安局拘留所见到了这个被警方称为“最牛”的醉酒司机。让记者诧异的是,这个司机对酒后驾车的危害认识极为肤浅,不时冒出雷人话语。但他最终表示,“下次再也不敢喝酒开车了。”

  “喝了7两酒,带着老婆孩子上路”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知不知道最近在查酒后驾车?

  张晓林(以下简称张):知道,报纸上都登的。

  记:那还喝那么多酒开车?

  张:我晚上就喝了一点,主要是中午喝的。

  记:中午喝了多少?血液酒精含量检测超标一倍。

  张:三个人喝了两瓶金六福,下午我就睡觉了,晚上又喝了一点。到晚上8点多的时候,我觉得酒醒了,谁知道交警还能测出来。

  记:车上坐着什么人?他们敢坐你的车?

  张:我老婆、丈母娘还有小孩。他们经常坐我的车,知道我不会瞎开。

  “不管有没有照,会开车就行”

  记:为什么不考个驾照?

  张:我以前有驾照的,后来忘了年审,给注销了。我现在正在学,已经学到电子路考了。

  记:没拿到驾照,还敢开车?

  张:不管有没有照,我会开车就行了。

  记:车子哪来的?

  张:从河南那边买过来的,报废车,2800块,找个人修修就能用了,牌照是人家送的。

  记:这种车没有保险,无法上牌,你不怕出事?

  张:我开车小心,不会出事的。

  “因为喝酒被拘留,丢死人了”

  记:这次进拘留所,有什么感想?

  张:我一直很老实本分,从没进过号房,这回因为这事儿进来了,丢死人了。

  记:你怕丢人就不要醉酒驾驶呀。

  张:我看见警察想掉头的,但那条路太窄,车子不好掉头,给逮住了。

  记:像你这样的,这次不被抓,下次肯定还会被抓。

  张:也是。跟我关一个号房的有6个,4个都是醉酒开车。

  “下次再也不敢喝酒开车了”

  记:江宁醉酒开车撞死5个人的张明宝,你知不知道?

  张:知道。

  记:那你喝成这样还敢开车?

  张:平常开车我就很小心,喝了酒,我怕出事,会更小心。

  记:这次被拘留20天,还被罚款,你下次还敢喝酒开车?

  张:不敢了。

  拘留所民警表示,将加强对他的法制教育,扭转他对于酒后驾车的错误认识。(徐涛 本报 唐敖文 王强)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