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牛”醉酒司机 酒精体内存一天仍超标7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最“牛”醉酒司机 酒精体内存一天仍超标7倍
2009年08月18日 10:5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1!超标好几倍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头天晚上喝的酒,第二天体内酒精含量还是法律规定标准的7倍多,成为郑州有记录以来处罚的醉酒值最高的司机。

  交警表示,血液中酒精含量这么高,一般人早趴下了,查酒后驾驶这么多年,还是第一回见。

  雷人情节1

  血液中酒精含量超标7倍多,交警头回见

  昨日上午9时许,在中原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王骋、王斌拦下了一辆闯红灯的车牌号为鄂J830××的东风雪铁龙轿车。

  民警王骋说,司机一打开车门,他就闻到一股酒味。怀疑司机酒后驾驶,民警就拿来酒精测试仪,一测结果,把民警都吓了一跳。

  “司机吹气后,测试仪显示,呼出的气体中酒精含量为1.01mg/100ml,而醉酒标准是0.3mg/100ml。这都超过几倍了。”王骋说。

  为了得到更确切结果,民警又带司机刘某去验血,发现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94mg/100ml,是醉酒的临界点80mg/100ml的7倍多。

  “交警三大队查酒后驾驶这么多年了,还第一次见含量这么高的司机。一般司机,一二百(mg/100ml)就很高了,说话都不囫囵了。他一下子594(mg/100ml),一般人早就趴下了。”王骋说。

  雷人情节2

  酒居然是头天晚上喝的

  民警发现司机除了双眼布满血丝外,神情和意识都很清醒,回答问题也毫不犹豫,看不出来他喝了多少酒。

  民警就问司机刘某,早晨起来干吗喝这么多酒?刘某则连连摇头,说没喝酒,这酒是头天晚上喝的。

  刘某说,他是湖北麻城人。周末这两天,他和同事一行5个人来河南自驾游,到开封清明上河园、登封少林寺玩了两天。16日晚上7点,5人到二七路上一个饭店吃饭,席间喝了一斤50多度的二锅头。两个女同事没喝,他喝了有半斤多。知道自己吃饭时要喝酒,他就把车停在了二七广场,步行去的饭店。

  吃完饭后,5个人回到了宾馆。刘某说,喝完酒,他也没感觉头晕头疼。洗漱、看完电视,他就睡了,一直到天亮。昨日,为了下午能按时上班,5个人一早没吃饭,就准备开车回麻城,预计4个小时后就能到达。

  “刚从宾馆出来几分钟就碰见警察了。”刘某说,“我喝酒驾车确实错了,我接受处罚。”

  医生解释

  都隔了一夜

  为啥酒精含量还这么高

  昨日中午12时许,在交警三大队一中队,民警再次给刘某测了一下酒精含量,依然是醉酒状态。刘某和记者聊天时,神志相当清醒。

  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消化内科专家郑鹏远表示,人体内都有一种代谢酶,酒精进入人体后,代谢酶会进行新陈代谢作用,以此分解酒精。酒精进入人体后,20%在胃中吸收,其余在小肠吸收,空腹时人体对酒精吸收最多。越是度数低的酒,身体吸收越快。进入体内的酒精90%至98%被完全氧化,释放出的能量被机体利用,其他则通过肾以及肺的呼吸排出体外。

  “每个人的代谢能力不一样,有的强有的弱。一般情况下,人喝醉后睡一夜酒精就没了。像他这种情况,确实少见。”郑鹏远说,“他的酒精含量高,不代表神志一定不清醒。”

  民警王骋说,根据法律规定,对于醉酒驾驶者,按顶格标准处罚:处以15日拘留,罚款1500元,扣12分,暂扣6个月驾照。

  新闻科普

  醉酒标准:

  吹气测试:酒精含量≥0.3mg/100ml

  血液测试:酒精含量≥80mg/100ml   -商报记者 邢军 通讯员 沈豪杰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