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雷击引爆炸药事故已搜寻到7名失踪人员遗体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雷击引爆炸药事故已搜寻到7名失踪人员遗体
2009年08月18日 12:0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云南镇雄雷击引爆修路炸药致九死三伤

  镇雄县五德镇“8·16”雷击引爆炸药事故排险搜救工作取得进展,现场一作业点没有引爆的炸药、雷管已被爆破专家排除。截至昨日18时30分许,搜救人员已搜寻到7名失踪者遗体,其中确定身份6名。

  事故救援处置工作领导组经过16日一夜紧张有序的工作,确认当天下午共有23人进入施工现场,用于作业的炸药700余公斤、雷管200余只,事故共造成9人失踪,其余14人安全脱险。同时,发现公路建设现场尚有一处作业点的炸药、雷管未被引爆,而爆炸事故现场仍有山石和泥土继续垮塌,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昨日天还未亮,在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的镇雄县领导便召集搜救、救治、后勤等工作组开会,安排立即开展排险搜救工作。

  爆炸现场垮塌的山石达数百吨,有关单位调集了2台挖掘机和1台铲车到现场作业。40余名武警消防官兵和40余名应急民兵在市、县工作组的统一指挥下,通过艰苦细致的工作,配合爆破专家成功排除了炸药和雷管未爆的作业点险情,并先后搜寻到7名失踪者遗体。

  目前,排险、搜救及事故调查、善后等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记者 张天春 庄俊华 通讯员 陈东)(云南日报)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