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一七旬“空巢”老伯召妓遭勒索十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湛江一七旬“空巢”老伯召妓遭勒索十万元
2009年08月18日 1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8月18日电(记者 梁盛)广东湛江一名年逾七旬老伯,因召妓被三名男子冒充警察勒索十万元人民币。当地警方十八日证实,该名老伯在取款时,幸亏被银行职员发现情况有异,随即报警,最终帮他挽回巨款损失。

  今年已七十二岁的老伯关某,因妻子和儿子均在外地,平时缺少亲人关心、照顾,经常觉得寂寞无聊。

  十三日晚上,关某到湛江市区海滨公园游玩时,一名陌生小姐上前跟他搭讪,并暗示他“需要”的话就到她那儿玩。

  次日早上八时许,关某如约来到该名小姐住所。两人正准备“巫山云雨”时,三名自称警察的青年大汉突然闯了进来,声称抓嫖,并恐吓关某可以交十万元“罚款”了事,否则,进了公安局,就没收全部存款,连以后的退休金也要冻结。犹豫再三,关某选择了交“罚款”。

  其后,关某便直奔某银行,要求提取三万多元现金和转卖六万元国库券。虽然室内开着空调,关某却满身大汗,手不停地抖动,样子显得慌乱而焦急。

  一个老人取款数额如此巨大,而且神态有异,该银行职员觉得事有蹊跷,还以为老伯是被人下了“迷药”。按规定,银行不能拒绝客户的取款要求。在按章办事的前提下,该职员打了报警电话,并通知关某所在单位负责人。

  接案后,当地警方随即派遣便衣跟踪保护关某。

  当天中午,凑足十万元“罚款”的关某准备将钱汇出,由于对方只给了一个邮政银行的帐号和一私人户名,这引起了他的怀疑,并向警方报案,“避免”了巨款损失。

【编辑:吴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