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代驾”收费高手续烦琐 不如打车或找熟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酒后代驾”收费高手续烦琐 不如打车或找熟人
2009年08月18日 12:5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全城严查酒后驾驶,很多人想尝试“酒后代驾”。然而,近百元的高价服务费把消费者挡在了门外,“收费那么高,我还不如打的呢。”一市民说。

  注册“代驾公司” 郑州只有一家

  通过114查询,记者查到郑州只登记一家有酒后代驾业务的,名曰“郑州小汪代驾车服务有限公司”(61058110)。该公司雇佣了10多名司机,白天夜里两班倒,但生意不佳。

  “我公司目前是郑州市唯一一家注册的代驾公司。”该公司负责接电话的小于告诉记者: “从8月15日全国严查酒后驾驶后,每晚上还能接到十来起酒后代驾的。而以前的生意一般,平均每晚上只能接到两三个活儿。”

  收费偏高 不敢问津

  “酒后代驾”的生意为何不好? 一经常为朋友酒后“救驾”的企业人士解释,一是宣传不到位,二是收费偏高。

  “郑州小汪代驾车服务有限公司”公开酒后代驾的价格为:晚上9点前,代驾一次收费60元;晚上9点至零点,每次收费80元;零点以后收费100元(以上均指市区内)。

  “郑州又不大,80到100元的收费偏高,喝多了干脆打的回家得了。”一位酒后曾打过代驾电话的公司“白领”说。

  “价格定得太低,我们也划不来。司机是聘用的,把醉酒者连人带车送回家后,还得自己打车(或开车)回家,也需要费用的。”小于觉得公司定的价格并不高。

  手续太烦琐

  找亲戚朋友“救驾”

  除了收费太高,“办手续很麻烦”,也是让不少酒后人士不愿找人代驾的一个重要原因。

  根据代驾公司的规定,如果醉酒者意志不清醒,他们将拒绝代驾。所以,酒后请求代驾的,公司一般都会问,醉酒者醉到什么程度了?旁边有没有清醒的亲戚朋友?

  “因为,我们在代驾前,都要和他们签订一个协议,涉及支付多少报酬、醉酒者的安全以及汽车万一在代驾时发生了碰撞等交通事故时,谁将承担责任等。”小于解释,代驾前不签协议的话,很容易和醉酒者以及家人发生纠纷。

  于是,不少请求代驾者嫌其啰唆,从而放弃酒后代驾,不是打的回家,就是找熟人和朋友来“救驾”。(商报记者 胡巨阳 实习生 张光磊)

【编辑:吴博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