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常生病想改家中“风水” 被骗四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妇常生病想改家中“风水” 被骗四万元
2009年08月18日 14:46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池州、芜湖警方合作,以此为职业的流窜作案团伙日前落网

  摸清池州的一位老妇身体不好、经常生病的情况后,3名嫌疑人抓住她迷信的弱点,欺骗她说是她家的风水不好需要改善,并设法将其存款45000元骗走。记者昨日从池州市公安局获悉,目前该案已成功侦破,3名嫌疑人落网。

  池州市民唐某今年52岁。今年6月18日上午,唐某在一家超市门口遇到两名妇女和一名男子,两名女子与唐某搭讪后得知她的身体不好,就说是她家的风水不好,迷信的唐某信以为真,将3人请到家中作法改善风水,3人将唐某的存款45000元骗走。案发后,池州市公安局城区责任刑警队立案侦查。通过调查,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很可能是以此为职业的流窜作案团伙。办案民警立即将该案在网上发布,同时密切关注各地此类案件的破案情况。

  7月21日,办案民警得到一条信息,芜湖镜湖刑警大队抓获了5名湖南宜章籍涉嫌迷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通过与芜湖警方联系后得知,该团伙的作案方式与唐某被骗案非常相似,在6月18日,这伙人曾到过池州。通过受害人对嫌疑人照片的混合辨认,办案民警进一步确定,唐某就是被这伙人实施迷信诈骗的。在池州和芜湖两地警方的合作下,女子姚某和李某、男子文某3人对6月18日窜至池州,以帮唐某消灾避难为由骗得45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安徽商报 江骏、朱礼文)

【编辑:侯冬华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