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同学聚会担心被借钱 开报废车“扮穷”遭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参加同学聚会担心被借钱 开报废车“扮穷”遭处罚
2009年08月18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新乡8月18日电 (记者 李贵刚) 郑州市某政府机关一工作人员,去新乡参加同学聚会,担心同学向自己借钱,专门借了一辆十分破旧的报废轿车“扮穷”,谁知走到半路出现故障,被交警处以千元罚款并吊销驾驶证。

  18日上午8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新乡大队民警段新华和李咏华巡逻到京港澳高速公路589公里时,发现一辆十分旧的豫A牌照本田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司机正趴在车下修车。民警立即下车了解情况,见民警过来,司机刘某赶紧请求交警帮忙修车,直觉告诉民警,该辆车很有可能是报废车辆。于是,民警就要求司机出示行车证,刘某称该车是借朋友的,忘记带行车证了。

  经民警核查得知,该车是一辆超过使用年限的报废车辆,民警要求对车辆扣押并对刘某进行处理。经警方询问,原来刘某准备从郑州去新乡参加五年一次的同学聚会,怕同学借自己的钱,为了显示自己不太富裕,就专门借了一个很破的车“扮穷”。“当时没有检查车况,不知道是报废车。”

  随后,民警依法对刘某处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行政处罚,并对车辆予以扣留并强制报废。“报废车危害是相当严重的,报废车的刹车系统、转向系统、发动机、底盘等主要部件老化严重,大多数已是“病入膏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极易造成重特大恶性道路交通事故。”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新乡大队副大队长杨达峰说。

  据悉,在中国,每年发生的各类交通事故中,驾驶报废机动车的事故约占了两成。报废车已成为制造交通事故的“马路杀手”,时刻威胁着车主和行人的生命安全。完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