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男子“为赚点小钱” 违规捕雀被公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绍兴一男子“为赚点小钱” 违规捕雀被公诉
2009年08月18日 18:0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江)绍兴男子唐某本想捕几个麻雀赚点小钱,却不知捕麻雀也是犯罪。40只小麻雀落网了,他也跟着“落网了”。日前,唐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余姚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6月12日下午,唐某携带有毒诱饵至余姚市牟山一片播种稻谷的秧苗田里,将有毒诱饵投放在农田上,猎捕了野生麻雀40只。正当他兴致勃勃地将麻雀拾入囊中时,被闻讯赶来的民警当场抓获。

  经鉴定,被唐某猎捕的麻雀属浙江省一般保护野生动物,根据宁波市林业局、宁波市公安局规定,宁波市区域内禁猎期设定为每年4月20日至10月20日,以及春节期间的农历十二月廿五至正月初八,其余为狩猎期。检方认为,唐某在禁猎期间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狩猎,破坏了野生动物资源,已构成非法狩猎罪。 (郑艺存 邓雪)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