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落水儿童 派出所副所长、大学生献出生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救落水儿童 派出所副所长、大学生献出生命
2009年08月18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8日电(成展鹏)8月17日下午4时许,为救一名落水儿童,安徽宁国市狮桥森林公安派出所副所长曹军、中溪镇凤凰村茶叶坑组青年、现就读于安徽涉外经济学院的大二学生芦帅因救人而光荣牺牲。

  记者今日在宁国市公安局了解到,昨天下午4时许,宁国市中溪镇凤凰村一小孩在该村朱家坝上游泳时,被水流冲入坝下深潭中。正好被在河边钓鱼的20岁青年芦帅、15岁少年张志华发现,两人立即跑过去,奋不顾身跳入水中进行施救。由于水流湍急且伴有巨大的漩涡,芦帅、张志华也不幸被卷入漩涡。芦帅在奋力将落水小孩顶起后就被漩涡卷入水底,张志华和落水小孩则拼命在水中挣扎呼救。此时,中溪镇凤凰村上塔坞村民项文斌听到呼救,急忙赶到坝上。他见情况危急,立即跳入水中救人,不料下水后自己也险些被卷入水底。他奋力冲出漩涡爬上岸,用竹竿先后将张志华和最先落水的小孩救起。这时,芦帅已不见踪影。附近村民及芦帅的母亲等人得到消息后纷纷赶到现场。中溪派出所干警在接到报警后,也立即赶到出事地点,协助村民开展搜救。此时,狮桥森林公安派出所副所长曹军、民警阮国健从值班点回来,正好路过此地。在得知情况后,他们立即投入到救援行动中。就在村民张宏兵(张志华之父)、廖小兵自告奋勇下水救人却被卷入潭水的危急时刻,曹军在周围群众协助下,用绳索将张宏兵救起,自己却被激流冲倒。在被大家奋力拉起后,曹军穿上救生衣,不顾个人安危,再次拿着绳子去营救廖小兵。当他站在坝中间的激流中抛送绳子时,又一次被激流冲倒,随即就被漩涡吞没。当曹军被紧急打捞上岸后,经中溪镇卫生院、宁国市120急救中心全力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35岁。

  为了尽快打捞卢帅遗体 ,宁国市相关部门决定挖坝防水降低坝下水位,经过公安干警和广大干群22小时的奋力搜救,终于在今天下午2:10打捞出卢帅的遗体。

  目前,宁国市已对事件的各项善后处理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宣传、综治、文明办、公安、林业、民政等相关部门以及中溪镇党委、政府正在积极妥善地做好相关善后工作。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