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小伙“八抬大轿”迎娶俄罗斯新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小伙“八抬大轿”迎娶俄罗斯新娘
2009年08月18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8月18日电(苍雁) 18日上午,吉林小伙彭先生在露天广场上用中国古典的“八抬大轿”迎娶美丽的俄罗斯新娘。据了解,新郎新娘在电梯里相识,这份“电梯情缘”最终促成了一对中俄佳偶。

  婚礼开始后,两位新人先举行了俄罗斯传统婚礼。丽莎的母亲手捧着面包放在新郎新娘面前,新人把面包分成两半并高高举起。分成两半的面包象征着友好和好运。

  在传统的俄罗斯礼结束后,新郎新娘换上中国式传统服装,俄罗斯新娘身穿红色旗袍,脚穿绣鞋,坐进花轿。新郎则身着红袍,胸前佩戴着用红色绸带扎成的大红花,随着清脆的唢呐声,传统式“八抬大轿”载着美丽的俄罗斯姑娘起步了。

  记者了解到,新娘丽莎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两年前来到吉林省长春市,与新郎彭先生在电梯里相遇后,彼此心生爱慕。为了给自己心爱的女友一个特殊的婚礼,新郎早早策划了这场中西合璧的婚礼,以纪念两人的“电梯情缘”。

  丽莎的父亲说,他非常欢中国,也很愿意把女儿嫁到中国来。他认为,自己的女婿是个正派的小伙子,女儿的归宿让他很开心。(完)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