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团伙定荒诞奖励机制 一次偷万元发"小姐"1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盗窃团伙定荒诞奖励机制 一次偷万元发"小姐"1个
2009年08月21日 08:3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嫌疑人都被抓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10多人组成的摩托车盗窃团伙每天深居简出,频频活跃于居民小区和建筑工地,为逃避警方打击,他们将偷来的摩托车进行重新加工改造后再销赃……近日,长寿警方摧毁一个特大摩托车盗车团伙,13名嫌疑人落网。

  昨日,办案民警称,该团伙短短7个月时间偷摩托车40余辆。该团伙还制定了荒诞激励机制:谁一次偷得价值上万元的摩托车一辆,就奖励一个“小姐”供其玩乐。

  辖区摩托车频频被盗

  “一本《报警案件登记簿》上大部分是摩托车被盗报案记录。”昨天,长寿区公安局一民警介绍,今年1月以来,辖区频频发生摩托车被盗案件。

  1月23日下午4时许,黎女士价值6380元的宗申摩托,在长寿桃花大道路口不翼而飞。

  3月16日深夜,长寿男子张某从朋友处玩耍归来,驾驶价值11200余元的建设·雅马哈摩托回到居住的小区楼下停放,就在保安眼皮底下,摩托车竟然“飞”了。

  5月1日晚,车主程某驾驶价值6500余元的隆鑫摩托路过一香烟店,他停车去买了包“玉溪”香烟,回来时却发现摩托车没有了……

  辖区摩托车频频失窃,警方决定彻底斩断“摩托车大盗”的黑手。

  最快10秒可偷一辆摩托

  7月14日晚6时20分,民警获悉一线索:长寿桃花新城东兴村街上的“畅通摩托车修理店”,有两人正将摩托车进行改装……

  民警立即直扑修理店,将正欲逃跑的两男子抓获。事实面前,两男子供认了偷盗摩托车的事实。两名男子一人叫汪大海,22岁;另一人叫余志明,43岁,是“畅通摩托车修理店”老板。汪大海、余志明供述:他们是被一叫向齐林的“头目”指使。该盗窃团伙还有马奔腾、黄树林等人。

  7月15日凌晨2时许,向齐林在渝中区一租赁房落网。随后,成员马奔腾、黄树林等人也落网。

  “我们偷车技术都是在一叫‘飞哥’的人那里学来的。”向齐林交代,“飞哥”最快可在10秒内偷走一辆摩托车。为此,他还专门配备有盗窃摩托车的“万能钥匙”——无论何种型号的摩托车,他都不在话下。

  荒诞激励机制奖“小姐”

  7月20日晚9时许,专案组民警再次接到线报:长寿区黄桷湾经济开发区有人正在非法交易摩托车。

  “这伙销赃摩托车的人极大可能就是‘飞哥’盗车团伙成员。”在望江路一大排档,民警人赃俱获,抓获3名嫌疑人——3人正是“飞哥”盗车团伙的骨干成员杨仁忠、张一平和赵成武。

  当晚,民警将正在嫖娼的“飞哥”抓获。到7月27日,该团伙13名成员全部落网。

  据悉,“飞哥”真名叫杨飞,28岁,长寿区八颗镇封山村人,是团伙首犯。2000年初,杨飞前往福州市一家摩托车修理厂打工,利用空闲时间学会了摩托驾驶技术,尤其是暗中探索和掌握了启动嘉陵、轻骑、隆鑫、力帆、太子、宗申等各式摩托车的技能,他还悄悄配制了一套能打开各类摩托车的“万能钥匙”。1年后,杨飞将老板一辆价值6000余元的宗申牌摩托车偷走,潜逃成都打工。

  2004年秋,杨飞悄悄潜回长寿老家,租下民房搞起了摩的维修生意,其间认识该了向齐林,结果染上毒瘾。今年初,为筹集毒资,杨飞与向齐林开始密谋利用“万能钥匙”盗窃摩托车。为让成员尽快掌握偷车伎俩,杨飞每隔一周就要给兄弟伙传授偷车技术。为提高团伙成员积极性,该团伙还制定了一套荒诞的激励机制:凡偷得一辆价值上万元的摩托车,就到歌舞厅或夜总会找一名“小姐”供其玩乐,费用由团伙埋单。

  警方调查发现,该盗车团伙从今年1月以来,疯狂作案30余起,盗窃各类摩托车40余辆,价值近30万元。目前,该团伙成员已被警方执行逮捕。(记者 徐其勇 通讯员 余仁厚)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