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聘保安 沪一男子私刻派出所印章自证“清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应聘保安 沪一男子私刻派出所印章自证“清白”
2009年08月21日 09:40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应聘物业公司保安职位,怎奈曾有过违法记录,项某竟花钱让人刻制了一枚派出所“调查材料专用章”,给自己作出“清白”证明。日前,(上海市)长宁区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判处他拘役4个月,缓刑4个月。

  今年49岁的项某至今孑然一身,并不复杂的履历显示,他曾当过两年兵,还在工厂工作过,此后一直无业。无业期间,他因偷窃行为三次被公安机关处以治安拘留。去年2月,项某应聘一家物业公司保安职位,公司按规定让他填写《员工政审表》和《内部安全保卫人员申请登记表》,要求他到居住地派出所提供“政审意见”并盖章。

  项某按要求到派出所办理,拿到盖有“调查证明专用章”的表格后却傻了眼,自己的“前科劣迹”在表格上写得清清楚楚。于是他花180元找路边刻章摊主按照表格上的“样印”刻制了一枚派出所“调查证明专用章”,然后谎称原来表格丢失,向公司重新要了空白表格,用伪造印章给自己制作了一份历史清白的“政审意见”。

  同年7月,物业公司向派出所查核聘用人员情况时,发现了项某的造假行为。 (章伟聪)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