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逃犯再杀人抢劫强奸 警方上演“绝不放过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上逃犯再杀人抢劫强奸 警方上演“绝不放过你”
2009年08月21日 11:10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两年锲而不舍的追踪调查,近日,(哈尔滨)道外警方在天津、齐齐哈尔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网上通缉逃犯单军抓获,一举破获了“2007·06·18”特大杀人抢劫强奸案件。

  打工夫妻被新工友请去喝酒,酒后妻子竟惨死在宿舍

  2007年6月,40多岁的村民于某与妻子李某同在一家涂料厂打工。6月16日,工厂新来了一名叫刘军的工人。17日晚,刘军请于某夫妇和另一工友在值班室喝酒。酒后那名工友离去,于某夫妇也回了自己的宿舍。

  不一会儿刘军来到于的宿舍,请于去他的寝室商量一下明天干活的事。于某便跟随刘军去了,没说几句,酒醉的于某便在刘军房间睡着了。待其醒来回到自己宿舍,竟发现妻子李某裸体躺在床上,身上被砍数刀已死亡,刘军不知去向。

  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发现“刘军”是个假名

  道外公安分局副局长韩丰率侦查人员赶赴现场。根据调查结果和现场勘察中发现的精液、指纹等证据,很快确定刘军为此案的重大嫌疑人。警方发现,刘军是个假名,其真名为单军,男,37岁,天津市武清区大良镇人。此人2001年因盗窃在天津市被判刑2年,2003年因盗窃在巴彦县被判处劳动教养3年,单军随后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道外警方一方面与天津警方联络,请其协助对单军家进行布控,一方面指派侦查员前往单军老家。调查发现,单军作案后一直没有回过家,也没和家里联系,但警方获取了单军有可能藏匿在讷河市和密山市的线索。侦查员又驱车数百公里赶往讷河市和密山市,均没有找到单军的踪迹。其后,侦查员数次前往天津抓捕都没有结果。

  天津警方通报重要情况,“单军”齐市被捉

  虽然侦破陷入僵局,但“单军”这个名字始终“挂在”警方心中。今年4月,天津警方通报一重要情况:单军最近可能又潜回了哈市。

  为了不打草惊蛇,侦查员秘密化装成民工,潜入单军可能打工的工地。经过十多天秘密调查,得知确实有个叫刘宝玉的工人体貌特征与单军相似,但该人已于上个月离开哈市到齐齐哈尔市一工地打工。

  6月13日23时许,侦查员连夜赶到齐市,在齐市警方配合下,确定了单军的准确藏匿地——龙沙区水师营镇。14日,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潜逃两年之久的单军终于被抓获。

  单军供认,2007年6月18日,其故意邀请于某、李某等人喝酒,将于和另一工友灌醉,待工友离去、于某睡着后,单军窜入于的宿舍,欲与被害人李某发生关系。遭到拒绝和反抗后,单军用携带的菜刀砍了李十余刀,待其失去反抗能力后将其强奸。事后,单军又残忍地将李某杀死,并抢走其身上的280元现金后逃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单军已被道外区检察院批准逮捕。(牟维春 刘洋)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