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破获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涉案金额3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辽宁盘锦破获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涉案金额30亿
2009年08月21日 13:04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辽宁省盘锦市市民经常接到“朋友,税不可不交但可以少交嘛!”、“祝君发财谢谢合作” 等宣传售卖假发票广告的印刷品。同时,在2009年6月初,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也接到许多群众举报。近日,盘锦警方宣布,打掉了一个特大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这一案件也是盘锦市建市以来最大的制售假发票案。

  警方经过近两个月的秘密跟踪、摸排后,盘锦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了解到,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出售假发票的名片就被散发出两万多张,据被抓获的散播名片人透露,他是一个打工人员,每天只得60元报酬,雇用他们的老板则是长期居住在沈阳的徐某某夫妇及其弟弟。   

  随后警方更深入了解,3名犯罪嫌疑人销售的假发票仿真程度非常高,彩线、防伪都有,而且和真发票一样都有不规则图形,餐饮发票也有铅印刮奖部分,只不过里面都印着“护税光荣”。“如果不是专业的税务人士识别,根本发现不了是假发票,他们不仅销售假发票,而且还制作假发票。”盘锦警方告诉记者。   

  2009年8月5日晚间22时许,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张君芝带领10名民警在沈阳市和平区一居民楼内,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夫妻抓获,并在其家中发现用于联系业务的手机14部,笔记本电脑一台。   

  然而令人奇怪的是,在现场没有发现假发票,此时,一份租房协议和一串可疑的钥匙却引起了民警们的注意。租房协议上的承租人正是犯罪团伙进行交易时使用的假名“熊治东”,而对于那串钥匙,徐某某一家五口人则都说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   

  这时,徐某某的妈妈突然倒在地上“昏迷”,其妻子金某某则说“老太太身体不好,不能惹”。见老太太昏迷,民警急忙采取急救措施,掐老太太的人中,离奇的是就在民警的手刚放到人中上,“昏迷”的老太太竟忍不住醒了过来。随即,她狠狠地掐了一把身边9岁孙女的大腿,并用浙江话和孙女对话,接着,祖孙两人开始大哭、呕吐。   

  办理案件民警利用那串可疑钥匙,打开了距此不远的另一处窝点,查获了50210份假发票和用来打印发票的电脑、打印机和假发票模板光盘、各类假印章400枚,以及10余万张宣传卡片。   

  8月6日14时许,另一组民警将正欲出逃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抓获,当场缴获用于联系业务的手机4部,随后查扣赃款3万余元。   

  据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从2007年9月至今,采用在街头散发名片或利用物流送货的方式,以每本餐饮发票150—500元不等,每本商业货物销售剪贴发票180—1000元不等,每份契税、运输、建筑业等机打发票100—1000元不等的价格,向盘锦、营口、鞍山、辽阳、沈阳、抚顺等地用户出售假发票2万余份,获赃款80000余元。   

  盘锦警方透露,此次缴获的假发票最大面额可开出1000万元,即使按不用银行备案的最高额100万元算,所有缴获的假发票可开出30亿元,保守估计将为国家挽回3亿元税。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