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赖”弃厂逃债 “边控”面前低头认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香港“老赖”弃厂逃债 “边控”面前低头认账
2009年08月21日 14:30 来源:人民法院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用“边控”措施,终于使一名逃到香港的“老赖”缴纳了10万元执行款。

  四川人张某(女)在东莞虎门租用房东黎某的厂房经营制衣厂,因经营不善而转移财产,欠下工人10万余元工资。黎某垫付工人工资后提起诉讼,要求张某返还垫付款。法院支持黎某请求后,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干警发现,张某名下没有银行存款和房产,踪迹难寻。黎某反映,张某在虎门一家小区有套房屋。干警核实后,得知张某已于黎某起诉前将该房卖给了刘某。但是,刘某说卖主张某可能并不是法院要找的人,因为卖给他房子的张某是香港人。敏感的执行干警没有放弃,立即到房管部门调查,结果发现该房主却系香港人。鉴于黎某非常肯定该房就是张某的,干警带着疑问仔细阅卷,终于发现了一张四川省达县公安局的证明,载明张某原是达县人,2005年随夫移居香港。至此,案情豁然开朗,两个张某就是一个人!

  执行干警认定,张某与内地关系密切,就算离开也要回来。为此,执行干警迅速办理了对张某的“边控”手续。但是,在第一次设置“边控”的三个月里,张某一直没有回来。执行干警没有放弃,再次办理了“边控”手续。这一次,执行干警的努力没有落空。今年8月10日,张某在深圳罗湖边检站被查控,执行干警迅即依法拘留。8月17日,张某家属将全部执行款交到了法院。

  作者:黄彩华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