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欠费诈骗卷土重来 骗子叮嘱“不要相信银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话欠费诈骗卷土重来 骗子叮嘱“不要相信银行”
2009年08月21日 18:1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厢刚劝阻,那厢又有人受骗,前天中午一小时内,在工行龙华路储蓄所里,先后有两名市民要求汇款至“安全账户”。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苦口婆心相劝,他们却执意不听,直到警方赶到才相信自己受骗了。可惜,其中一人已汇出4.9万元。储蓄所负责人表示,8月以来,他们已劝阻多名市民,“电话欠费诈骗”有卷土重来之势。

  受害者一

  请来民警方才松口

  当天中午12时许,ATM机前一名神色慌张的中年妇女引起大堂经理鲁女士的注意。她走近一看,这名妇女正在办理转账。凭着经验,鲁经理意识到对方可能遭遇诈骗,赶紧询问:“你把钱转给谁?认识对方吗?”妇女的态度却极不耐烦:“这和你有什么关系?”

  多番劝说无效,鲁经理只好打110。直到民警到场,妇女的口气才有所松动。她告诉大家,刚接到一个自称“徐汇公安分局”的电话。“民警”称,有银行工作人员试图盗取她的存款,公安部门将冻结其账户进行侦查,为保护其存款,可将钱转入一个安全账户。他还特别嘱咐,汇款过程中如遇银行工作人员询问,千万不能透露原因,因为,“就是他们要偷你的钱!”

  受害者二

  转账途中匆匆离开

  刚劝阻完妇女,一个突然从ATM机旁跑出银行大门的中年男子又让他们一愣:“难道又有人受骗?”大家招呼他停步,不料男子反而加速,鲁经理和民警好不容易追上他,他却充满敌意地喝斥说:“我不能让你们知道,你们才是坏人!”

  20分钟后,男子方才透露,自己刚将49918.11元钱转到陌生人提供的“安全账户”,正准备将剩余5万元转账时,无意中听到他们的谈话,想起骗子曾叮嘱“不要相信银行”,便心生警觉,想赶紧离开。

  再次提醒

  不要信陌生人说辞

  “电话欠费诈骗”出现后,警方和各银行都做了大量安全提示,之后上当受骗的市民数量有所减少。然而,近日却有卷土重来之势,工行龙华路储蓄所虽然在ATM机旁等醒目处张贴告示,但本月仍发现六七位市民要给骗子汇款,且十分固执,仿佛已被“洗脑”,对骗子深信不疑,对银行工作人员充满敌意,往往要待民警到场后方肯确信。警方和银行再次提醒,市民切勿轻信陌生人的各种说辞。(许萍 孙云)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