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带学生常年捡破烂 24年无一学生因贫困辍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校长带学生常年捡破烂 24年无一学生因贫困辍学
2009年08月23日 10:2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也不能少!”昨日,面对记者,濮阳县郎中乡中心小学校长常银喜一脸执著。为实现贫困学生中途不辍学,常银喜坚持常年带领学生捡破烂挣钱,以资助面临辍学的贫困生。24年来,常银喜所在的郎中乡中心小学无一名学生因贫困辍学。

  “常彩霞、常国行姐弟俩的父亲因病去世,患有精神病的妈妈又突然走失,姐弟俩沦为孤儿,被迫辍学,经过救助重返校园;雷蕊静因父母去世成为孤儿,学校为她免除一切费用让她就读……”昨日上午,谈起经过学校救助重返校园的贫困生,常银喜一个个记得很清楚。今年52岁的常银喜30年前来到这所学校任教,1985年成为这所学校的校长。因学校处于黄河滩区,很多学生家庭极为贫困。面对这种情况,同样是贫困家庭出身的常银喜开始用自己的工资接济学生。有一次,他在一本杂志上看到一个捡破烂挣钱的故事后,决定在学校里发起捡破烂活动,号召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捡破烂,换来的钱用来资助贫困生。24年来,郎中乡中心小学形成了一个好传统,那就是无论哪个学生在上学路上看到破烂,都会捡起来,换成钱资助困难的同学。

  据了解,24年来,郎中乡中心小学无一名学生因贫困辍学,在该小学被资助过的贫困生走向社会后,也纷纷自发加入爱心助学队伍中。记者陈伟通讯员少辉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