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14岁少年猝死续:8名教官曾轮番殴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宜昌14岁少年猝死续:8名教官曾轮番殴打
2009年08月23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8月23日电(刘良伟 上官纯青)本月5日,宜昌市14岁的初中生姚健在参加天海培训基地(宜昌)组织的拓展训练野外拉练时猝死,死亡鉴定证明其生前遭受了暴力,目前8名涉事教官及训练基地负责人均被警方刑事拘留。

  当阳市公安局出具的“鉴定结论通知书”说:姚健生前遭受他人暴力作用,造成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致挤压综合征而引起急性肾功能衰竭死亡。

  警方通过调查得知,姚健参加的项目是拓展训练野外拉练,为期6天,全队共50多人。其中一项是用两天时间从宜昌市城区步行到70多公里外的当阳市。8月3日,拉练队伍从宜昌伍家岗出发,上午孩子们的精力和体力都还好,下午过了金银岗后,包括姚健在内的一些学生开始跟不上队伍,教官不断催促,并用脚踢学生,有的拽着队员走,有的用竹条抽打队员,逼迫前行。

  8月4日,当队伍到王店附近时,姚健宁愿挨打也不愿意走了,无奈之下,随队车辆将其拉到穿心小学,对于不按照要求行走者,教官责令做蹲起以示惩罚。姚健拒绝,之后,多名教官用木棍进行殴打体罚,待大部队来后,姚健仍不愿走路,教官只好用车将其直接拉至当阳基地。

  到基地后,由于姚健不动弹,两名教官抬着他到睡觉位置,这期间姚健出现说胡话的现象,两位教官以为姚健在装佯,又对其进行殴打。

  8月5日清晨集合时,教官踢姚健催促起床时,发现他面色苍白,已经不动弹,随即送往医院,但为时已晚。

  据了解,天海基地是经营性民办培训公司,未在当地教育部门备案。(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