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男子称对生活无望流落广东欲跳楼轻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西一男子称对生活无望流落广东欲跳楼轻生
2009年08月23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8月23日电(冯昶 邬义忠 肖丽)流落广东韶关的一名江西籍男子占某,21日爬出其住宿的韶关市浈江区站南路某旅店窗台欲跳楼轻生。当地公安、消防及时出动,将男子劝救下来。

  记者23日获悉,事主占某现已返回老家。

  21日上午7时许,广东韶关市浈江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局110指令称,在站南路某旅店三楼窗口的平台上,有一名男子欲跳楼自杀。

  站南路派出所民警、市局巡警以及消防官兵火速赶往现场,救护劝解,医院救护车也随即到达现场。当民警到达现场时,该男子已爬上窗台,当他看到楼下有穿着制服的民警上楼时,情绪异常激动,把自己的房门反锁,又用床堵住,阻止任何人入内。

  见此情景,民警立即跑到隔壁房间,通过窗户跟男子交谈,但男子依然不听劝说。站南路派出所所长刁文海了解情况后,立马换上便服,与张广荣副局长先后赶赴现场,设法劝说男子消除轻生念头。两个多小时后,该男子见到消防官兵在楼下铺设充气垫时,却反常的从窗台走到隔壁房间内。所长刁文海立即带领民警冲上旅店,将该男子迅速转移到楼下,并顺利地带回派出所。

  经询问,该男子叫占某,江西人,现年44岁。占某说,他家里只有一个哥哥和姐姐,他们都已结婚,只有自己孤身一人,未娶老婆。早在十几年前就下岗,后来离家出走,过着居无定所随处漂泊的日子。有时候会回到家乡待一段时间,但如果在家乡干活干得不开心就会往外跑。当民警询问他为何要自杀时,他只是淡淡地说,因为孤身一人对生活无望所以想自杀。

  民警从占某身上找到五张火车票,从火车票上显示,占某是从江西景德镇出来,到广州待了一天, 20日晚上7时许,他买了一张由广州开往湖北当阳的火车票,但他却在当晚9时途经韶关站时下了火车,21日凌晨3时许入住韶关市浈江区站南路某旅店。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