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员工捡到手机“躲猫猫” 索要好处才归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院员工捡到手机“躲猫猫” 索要好处才归还
2009年08月23日 16:47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男子捡到手机骗得失主围着汉口兜了大半圈,还索要500元报酬。昨日,失主郭先生得知敲诈者系一法院工作人员后,非常气愤,大呼其“缺乏公德心”。

  前日下午2时30分许,郭先生和妻子到建设大道长江日报路口一家银行贵宾室取4700澳元,准备当晚到机场送妻子去澳洲。两分钟后,郭先生与妻子离开银行。当车行至取水楼十字路口时,郭先生才发现自己价值5000多元的双模手机不见了,他立刻用妻子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

  一男子接听电话,郭先生向对方表示感谢,并请其将手机交给银行保安。该男子声称,他已到解放大道香港路口,郭先生掉头并与其保持通话。20分钟后,郭先生到香港路时,该男子又称在南京路。

  直到下午4时10分许,在武汉关钟楼下,郭先生将500元现金交给坐在一辆越野车中的男子完成“交易”。

  当晚,郭先生到银行要求查阅丢失手机时的监控录像。一银行工作人员调看监控录像时发现,郭先生与妻子刚离开银行不久,就有一男二女进入贵宾室,自称是法院的,前来查账。一男子发现了柜台上遗留的手机,迅速用包遮盖。不久,该男子拿起柜台上的手机接了一个电话后便离开银行。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银行了解到,当时,贵宾室进来了一男二女,其中,一女性操武汉口音,称他们系武汉市某区法院工作人员,出示法院判决书、工作证及介绍信,来查一涉案人员的账户。

  郭先生透露,该男子身高1.74米左右,说一口汉腔普通话,当时他坐在一辆白色小型越野车里,车牌号为鄂AD3J9*。目前,北湖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记者 商为智 实习生 孟滢 朱芸)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