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着“新娘”过“鹊桥” 56对民族情侣共度七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扛着“新娘”过“鹊桥” 56对民族情侣共度七夕
2009年08月23日 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8月23日电 (孟幻)“七夕抬头望碧霄,喜鹊双双拱鹊桥。”8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56对民族情侣在重庆江津携手同攀“爱情天梯”、 品尝古镇千米长宴、共许爱的誓言,迎接即将到来的“七夕东方情人节”。

  同攀6000级“爱情天梯”

  上世纪50年代,20岁的重庆农村青年刘国江爱上了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爱情让两人携手私奔至深山。为徐朝清出行安全,刘国江用了一辈子的时间凿出6000多级石梯。这象征不顾一切世俗、追求真爱的“爱情天梯”,正成为所有向往美好爱情者的朝圣之地。

  一对手拉着手共同攀爬的土家族情侣说,他们早就听说过“爱情天梯”的故事,这次是专程来看看的,想让“天梯”见证自己的爱情。

  扛着“新娘”过“鹊桥”

  鹊桥是农历七月初七牛郎织女相会的地方,在江津中山古镇也有这样一座情侣相聚的“鹊桥”。当天下午,56对民族情侣携手参加鹊桥会,重温经典传说,演绎现代版的牛郎织女。

  情侣们分开站在小河的两边,虽然能遥相呼应,但却只有通过河上唯一的“鹊桥”才能相聚。一位“新娘”站在“鹊桥”上等待着爱人出现。“亲爱的,我爱你!”一位苗族小伙子走上桥为自己的“新娘”献上一支红玫瑰。满眼笑意的“新娘”被小伙子幸福地扛过桥,引来周围游客一阵欢呼。

  同锁爱情同心锁

  在江津中山古镇的爱情广场上,一把高2.1米、宽2.7米,一吨重的同心锁见证了56对情侣的忠贞爱情。

  来自美国的小伙子与中国姑娘在一个月前刚刚结婚。在爱情广场上,他们将写上两人名字的同心锁紧紧锁在护栏铁链上。情到浓时,他们用一记热吻为自己的爱情祈福。随后,他们将钥匙用力抛向悬崖之中,象征两心成一心,彼此永远不离不弃。

  除此之外,为迎接八方宾朋,中山古镇200余户居民家家上阵,摆出千米长宴,用纯美的咂酒、外酥内软的石板糍粑及地道的地方家常菜款待众人。

  据了解,在随后的两天时间里,56对民族情侣还将在“土地神岩”前盟誓,在大洪海上荡舟对歌,共度七夕东方情人节。完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