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办罚没物品拍卖会 贪官"戴包包"的LV包引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办罚没物品拍卖会 贪官"戴包包"的LV包引关注
2009年08月27日 08: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听说了没,贪官戴国森的LV包包和几十斤虫草要被拍卖了”“就是冲着戴包包的LV,我也要到拍卖会现场看看”……这几天在温州,无论是各大论坛上,还是饭桌上,大家讨论最多的还是温州拍卖行今天就要开拍的“罚没物品专场拍卖会”上的物品。

  今天将在温州举行的这场拍卖会上,是否真如坊间所传,有大量的是贪官戴国森被罚没的赃物呢?昨天下午,记者到了拍卖会展示厅咨询看样,还采访了相关人士进行求证。

  “戴包包”让罚没拍卖会吸引眼球

  如果不是戴国森,或许这只是温州一场普通的罚没物品拍卖会。

  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原管委会主任戴国森因涉嫌受贿罪,日前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发后,办案人员在搜查戴国森家时发现,他有10多本房产证、几十个每个价值上万元的名牌LV包,还有几十斤上等的虫草。因此戴国森在网上也有了个绰号——“戴包包”。

  8月19日,温州拍卖行发出了一个拍卖公告,拍卖的是一些罚没物品,其中包括大量LV包、虫草、燕窝等。

  拍卖的罚没物品和“戴包包”家里搜查出来的东西惊人相似。很快,有网民把拍卖公告发到了网上。

  市民和网民对物品进行了细致对比,最后大家觉得这些物品应该就是从戴国森家搜查出来的。

  两幅画上有“国森正”字样

  记者昨天来到拍卖会展示厅。因为已是展示的最后几个小时,抓紧赶来付保证金的市民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

  听到消息,王先生特地从洞头赶来,他是字画爱好者。王先生看中的是一幅齐白石幼子齐良末画虾的画。仔细一看,记者发现画的落款是“白石幼子”,旁边还有“国森正”字样。

  “这肯定是贪官戴国森的东西了,如果没有‘国森正’这几个字,这幅画就值钱了。”王先生的最终目标就是这幅画,画的最低拍卖价是500元,王先生的心理价位是800元到1000元。记者发现,另外一幅字画上也同样写有“国森正”的字样。

  在字画的展示台上,竟然还有2幅“范增”的字画,起拍价却只要60元。“我问过拍卖行的人了,这是赝品,所以便宜。”陈女士笑着说,“那些当官的收了赝品可能自己不知道,还当宝一样收藏。”

  “守正行权真事业,平矜节欲大功夫”,在这幅字画前,记者听到最多的是市民这样的评价:“贪官居然收藏这样的字画,真是讽刺!”

  LV包、虫草颇受关注

  记者看到在此次114项即将拍卖标的物品中,LV包和虫草最受市民关注。

  在第一展示厅,记者看到男式、女式LV包包有12个,还有字画、瓷器、两根金条、手表、象牙雕刻、钻石,甚至还有北京奥运会上的火炬等。

  “这个LV包包肯定是真的,可款式却是3年前的。”一位时尚女士挤进人群,拿起一款褐色的LV包包仔细研究做工和皮料。

  在第二展示厅内,记者看到虫草、茅台、五粮液等罚没的赃物吸引了一些烟酒和保健品经销商的关注。在虫草柜台,工作人员介绍,因为是最后几个小时了,她在下午短短两小时内就接待了保健品经销商不下30位。

  在81号标的物——17瓶茅台酒前,一位经销商笑称:“平常店里的库存可能还没这么多。”

  戴国森的物品到底有多少

  这些赃物中到底有没有从戴国森家里查出来的呢?记者走访了拍卖行的相关负责人。

  “这些物品到底是谁的,我也不知道,我们只是受司法部门的委托进行拍卖的。”温州拍卖行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114项标的物起拍价总额52万元,专场拍卖起拍价也是经有关部门核定的,拍卖所得将全部上缴国库。

  “戴国森的案件我们还处于侦查阶段,具体有没有委托拍卖现在不好说。”温州市检察院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一般司法程序,如果案子没有了结,一般司法部门不会对赃物进行委托拍卖。(苗丽娜)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