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一19岁少年抢劫三元 换来三年牢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一19岁少年抢劫三元 换来三年牢狱
2009年08月27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8月27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董齐)19岁的江西少年周建飞现在在监狱里无比的懊悔,不久前因一时冲动他在义乌伙同他人实施抢劫,抢得人民币3元,却没想到因此获刑3年,被罚3000元。

  今年3月21日22时许,周建飞和老乡吴某、周某、叶某、李某四人经预谋到义乌市稠江街道童店新村至东畈新村路段,伺机进行抢劫作案。到现场后,由李某负责物色目标并进行尾随,周建飞等人躲藏在附近路边的草丛中负责接应。其间被害人彭某途经该路段,李某即上前朝彭某背后踢了一脚并对其说“打劫!”叶某闻讯即上前将彭某按倒在地,周建飞等人相继按压在被害人彭某身上并对其进行搜身,五人从被害人彭某处劫得人民币3元。

  3月22日凌晨0时许,叶某、李某、吴某三人走到义乌市稠城街道胜利公园公厕附近,叶某将路过此公园的一男子推拉到树边,后三人采用语言威胁的方式从该男子处劫得人民币20元。

  同日凌晨1时50分许,义乌市公安局人员通过监控发现叶某、李某、吴某三人形迹可疑,遂对三人进行盘问,叶某主动交代了自己的罪行。当晚周建飞等五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近日义乌市法院对该案做出了判决, 周建飞,吴某因犯抢劫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和四年,处罚金人民币三千元和五千元。叶某、李某、周某等人犯罪时均未满十八周岁,依法减轻处罚,各判处一年半至两年半不等的有期徒刑。(完)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