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商场空调太冷 店员裹起毛毯卖东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一商场空调太冷 店员裹起毛毯卖东西
2009年08月27日 12:2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短袖T恤、热裤、真丝裙……在素有“火炉”之称的山城重庆的夏日,这样的清凉打扮随处可见。但在沙坪坝有这样一家商场,店员们竟在炎炎夏日裹着毛毯、穿着毛衣上班。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逛商场冻出鸡皮疙瘩

  昨(26日)中午12时,烈日当头,室外温度35℃。记者来到(重庆)沙坪坝钻酷地下商场,体验一次夏日的“绝对清凉”。

  商场位于三峡广场步行街,入口在沙坪坝电影院旁边,分A、B、F三个区,目前只有负一楼在营业,全是小小的格子间,一间只有几平方米,主要卖服饰、鞋类、饰品等。

  顺着扶梯刚下楼,一股凉意立刻迎面扑来。记者留意了一下指示牌,该处是商场的B区。因和地面入口连通,温度比较适宜。

  往里走了约10分钟,记者来到商场A区。这里距入口处有三四百米,空气几乎和外界没有对流。和室外的酷热相比,记者明显感觉温度骤降,头顶上的出风口不停呼呼吹着冷气。低头一看,记者胳膊上竟被冻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顾客

  做指甲裹起毛毯御寒

  记者留意观察了一下在这里的顾客,不少人一边打着哆嗦、一边用手不停搓手臂。“啷个恁个冷哟!”“空调也开得太猛了吧!”抱怨声此起彼伏。

  在一家做手绘指甲的小店,记者看到颇为怪异的一幕:一名来做指甲的时髦女生端坐在沙发上,她穿着火辣的露背装,竟还披着一床厚厚的毛毯,上半身缩成一团。贴心的店主主动递过一个毛绒小熊抱枕,让她抱在怀里取暖。

  记者在这里站了20分钟,发现没有一名顾客在这些店里呆着超过1分钟,个个都行色匆匆,不愿久留。

  店员

  每月高昂电费买罪受

  再看这些小店里的店员,个个裹得严严实实。

  开手机店的张小姐说,离厕所最近的30多家小店,因位置最靠里,是挨冻的“重灾区”。她带着记者,到各个店里参观了一下大家五花八门的“御寒装备”:厚毛毯、毛衣、夹克外套、绒毛抱枕、暖手壶……一名30多岁的中年女店主,甚至翻出压箱底的羽绒背心放在店里备用,“上个月,我被冻得发烧两次,实在没办法!”

  张小姐说,她曾经从家里拿来温度计现场测量,发现室温仅有22℃,“和外面比,这里像个大冰窖,谁还愿意在店里逗留买东西?”

  此外,高昂的电费也让众多店主抱怨不已。做饰品生意的范小姐说,商场的空调每天从早上9时30分一直开到晚上8时,一个仅5.7平方米的店面,上月公摊的电费就接近120元,完全是在浪费,“缴这么多电费,我还要遭罪!”

  物管

  中央空调难以全兼顾

  记者来到商场管理处——重庆市天地间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姓任的工作人员表示,商场使用的是中央空调,温度是一出厂就设定好了的,没法改变。

  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商场的室温应该控制在多少度,“反正都是按照规定来的。”针对顾客和店员反映的空调太冷的情况,他表示,温度确实不能变,只能请厂家派人来调整下出风口,看能否在适当的时候关闭几个。

  他强调,商场有303家商户,只有一小片区域的店主喊冷,他们只能照顾大多数人,“要是把空调关了,其他店主肯定要来找我扯皮。”(杨馨)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