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欲变“香妃” 狂吃“香体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白领欲变“香妃” 狂吃“香体丸”
2009年08月27日 13:58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口服美容产品网上热卖

  继号称能美白的各种口服补充胶原蛋白美容品问市后,最近,一种宣称“吃了能使人变香”的“香体丸”在网上热卖,受到不少年轻女孩和女白领追捧。一夜之间,时尚美容新法仿佛进入“口服”美容时代。对此,有关医学专家表示,虽然从理论上而言,人人都有变身“香妃”的可能性,但“香体丸”的实际效果目前还很难说。此外,由不同植物提取出来的精油作用也各不相同,并非所有精油都可食用。

  口服香体丸收效甚微

  最近,一种名为“香体丸”的口服美容品在白领间悄然兴起。家住杨浦区的莉莉眉目清秀,但容易出汗,经常天一热就浑身汗味,最近她在网络上发现有“香体丸”销售,一时间,她满怀好奇地买了不少,想尝试吃吃看,说不定吃了还真能变成“香妃”呢!不过,莉莉服用了近一个月,并没有什么特别感觉,也没有发现自己真的变“香”。她还告诉记者,办公室里也有不少同事尝试过,但大多收效甚微。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各种形形色色的香体丸众多。在淘宝网上,只要输入关键字“香体丸”,就可得到25个搜索结果,其中香体丸以30天食用量计算,售价在92元至148元不等。相比之下,国产香体丸就便宜许多,大多50元左右。一位出售香体丸的卖家推销说,香体丸由620朵野生玫瑰花提取精华油加工成胶丸,服用一段时间后,胶丸内的成分会随人体代谢渗入身体,以后身体自然散发出玫瑰花香,甚至连出的汗都是香的!不过,记者在各大商店、超市里并未发现类似产品出售。

  号称喝精油茶能香体

  除了香体丸,记者还发现,不少精油也号称具有香体等功效。近日,在一家美容院,美容师一个劲儿地向记者推荐一种“可以吃”的精油。 “我们这里的精油除了能外用,还可以兑茶喝!”精油也能喝?记者对此疑惑,美容师却表示,口服的纯天然玫瑰精油和茉莉精油效果很好,不仅能美白,还能调节内分泌,配合胶原蛋白、维C片效果更好。仅仅15毫升的玫瑰精油售价400元。

  和美容院打高价牌不同的是,网络销售大打“薄利多销”牌。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玫瑰精油口服胶囊”,共得到1856个搜索结果,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更有店家打出“买一送一”的特价吸引顾客。记者在一家网店看到,玫瑰精油胶囊95元一瓶,买一送一,累计销售已达138瓶。该卖家表示,2500朵玫瑰花仅能提炼1毫升玫瑰精油,平均一颗胶囊就要用500朵玫瑰花,吃一颗就等于吃掉500朵玫瑰花。卖家还宣称:“服用一天,口臭自然消失;一周改善睡眠……三个月后,身体内分泌趋于平衡,身体自然散发体香,持续服用,还能延缓衰老,降低胆固醇,甚至防癌。 ”

  并非所有精油都可食用

  吃“香体丸”、口服天然精油胶囊真能变身“香妃”吗?记者采访了相关医学专家。瑞金医院副院长、内分泌科主任宁光教授认为,当人吃了气味较重的食物后,比如:大蒜、大葱等,人体会散发出味道。如果所吃的东西达到一定浓度,而且该食物是挥发性的,可能使人体散发出所食食物的气味。从理论上来说,香体丸可能使人体带香,但专家也担心:香体丸里的成分到底是什么、是否真能使人变“香”、变“香”时间又能持续多久等,这些目前都很难确定。

  市皮肤病性病医院副院长、皮肤与化妆品研究室主任王学民教授说,精油作为植物提取物,所含成分不同,但并非所有精油都可服用。目前在我国,对于精油的质量还没有一个明确标准。国际上,精油可分医疗用、外用等数种,医疗用精油可缓解失眠、神经衰弱等亚健康症状,纯天然植物提取的芳疗精油可用作香熏,舒缓神经,但香精原料制造的日化用精油只能用于按摩。目前美容院和网上所售的精油质量层次不齐,并非100%植物精油,可能内含许多化学添加物,比如:防腐剂、色素等。专家建议,消费者应谨慎食用。□晚报记者 许沁实习生 王亦菲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