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博士加班发病身亡 银行追授“爱岗敬业楷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归博士加班发病身亡 银行追授“爱岗敬业楷模”
2009年08月27日 17:3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平凡员工的离去,让成十上百的同事眼含热泪。8月25日上午,农行深圳市分行三楼会议室,哀乐低吟,气氛肃穆。农行员工谭伟男生平事迹报告会在此举行,谭伟男生前同事四百余人前来聆听,许多人泪眼模糊,有的还发出了低低的呜咽。

  谭伟男是农行深圳市分行内控合规部总经理,上个世纪90年代留学日本获法学博士学位,并从事博士后研究两年。1996年回国,先后在湘潭大学、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农行深圳市分行就职,还兼任了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专家仲裁员、深圳仲裁委员会驻金融系统办事处主任等社会职务。他撰写提案,建议将蔡屋围建成深圳的金融中心;牵头在全国率先推行金融信誉不良企业“黑名单”制度,遏制不良企业逃废债务风气;牵头在深圳成立全国第一个仲裁委员会驻金融系统办事处;直接推动农行深圳市分行在全国率先开展合规经理制推广试点。在农行深圳市分行法律事务部门任职期间,所在部门每年审查的法律文书由2001年的不足200件,上升到去年的1500多份。到今年上半年,处理经济纠纷案件近5000件,为农行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由于工作任务重,他经常主动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6月6日,高考前一天的周末,本该在家休息的谭伟男陪即将高考的女儿看完考场后,驱车赶到南山区与农行南山支行的同事一起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业务谈判。在谈判过程中,谭伟男感觉到头晕、胸闷,为了不影响谈判进程,他一直坚持着。两个多小时后谈判结束,谭伟男悄然离场,在赶往医院途中,因心脏病突发辞世。

  昨天的报告会上,深圳市农行向谭伟男的妻子颁发了追授谭伟男为“爱岗敬业楷模”的奖牌,并决定在分行内开展向谭伟男学习活动。(谭建伟)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