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坎收费站望挪地疏堵 移至良乡或琉璃河以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杜家坎收费站望挪地疏堵 移至良乡或琉璃河以外
2009年08月29日 04:13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将积极与市级有关部门协调,争取拓宽京石高速杜家坎段,并外移杜家坎收费站至良乡或琉璃河以外。”昨天,门头沟区区长刘云广在首都西南区域发展经济论坛表示。

  首都西南区域发展论坛今年由门头沟区政协举办,丰台、房山、石景山、大兴、门头沟五区有关人士参加。刘云广在主题演讲中作出上述表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云广说,这一提法主要是丰台、房山的要求。杜家坎收费站附近拥堵严重,对丰台西部、房山区进出京的交通影响较大。因此,在论坛上提出这一呼吁。目前,市有关部门已知晓这一建议,但如何实施,需全市统一规划调整。

  刘云广说,按照在建及规划情况,未来将有4条道路从市区直通门头沟。其中,阜石路二期从西五环到门头沟双峪环岛段正在施工建设,全线采用高架形式,没有红绿灯,按六车道城市快速路标准建设。明年年底,该道路将建成通车。

  此外,从海淀区温泉镇到门头沟军庄的道路正在改造,争取明年改造完。改造完成后,从海淀到门头沟会更加方便;长安街西延长线到门头沟已列入规划,待首钢搬迁完成后,就开始修路,终点到门头沟永定镇冯村。加上目前已有的莲石路,未来,从市区进入门头沟将有4条主要道路,比较方便。

  刘云广透露,该区呼吁建设从斋堂到河北的高速路。目前,市交通委、市规委正在做调研。今年,门头沟区内有16条道路正在建设,总里程达100多公里。此外,还将尽快实现深山区干线公路的连接,实施109国道复线客货车错道运行,打通黄百环线、上妙环线及108、109国道之间的连接线。3到5年内,门头沟道路交通网将初步形成。

  -民意

  “杜大爷”该挪地了,要不很不方便

  丰台区杜家坎异常拥堵,被司机们称为“杜大爷”。一些经常往返于房山和市区的网民发表言论称:“杜大爷”该挪地了,要不很不方便!

  作为连续几届的丰台区人大代表,石淑凤连续多年提出议案要求将收费站南移,但迟迟没有解决。

  石淑凤对杜家坎的堵车深有体会。她曾说:“走收费站要交钱,所以司机就不愿意从那里走。另外,过了收费站没多远,就可以从西道口免费进入京石高速路,所以知道怎么走的人宁愿堵半小时也不走收费站。”

  (记者易靖)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