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主席遭解聘索赔61万元 外企辩称“被设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会主席遭解聘索赔61万元 外企辩称“被设立”
2009年08月29日 09:26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任某外企工会主席的崔女士被公司解雇后,将公司诉上法庭索赔61万余元。昨天,这起劳动合同纠纷在西城法院开庭审理时,被告公司将解聘原因归为自己是“被设立工会”了。

  由于崔女士曾是工会主席,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总工会分中心决定为她提供法律援助。崔女士说,自己曾经是被派遣到爱奇广告公司的人事经理,在该公司的资产和股权转让给外资企业锐德广告公司后,于去年11月与锐德签订了劳动合同,担任人事行政部经理职务。在筹备期间,崔女士在相关上级工会的指导和批准下,组建了锐德公司的工会组织。但到了12月,公司便解除了与她的劳动合同。“我通过合法程序组建工会,是在履行《工会法》规定的职责,没有侵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崔女士对自己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的行为非常气愤。

  “首先,在工会成立时,崔女士还不是我们公司的员工,根本没有资格担任工会主席。”对崔女士的说法,被告锐德公司代理人说,与她解除劳动合同,是因为其不服从管理和领导。而且就在那时,她又提出自己是工会主席,应得到相应的补偿待遇。“我们这才知道已经‘被设立工会’了,非常震惊。”该代理人说,经调查得知,崔女士冒用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签字,并非法使用爱奇广告公司的公章才设立了工会。而关于成立工会的批复也一直由原告私藏,并未告知公司。公司解除劳动合同没有过错。

  “早在去年4月,爱奇公司就通知我要做好新旧公司的变更事宜,由于新成立的锐德公司没有公章,在申请成立工会时,我曾经询问过领导签字和公章问题。相关人员的解释是,领导签字是想得到其支持,并非一定要其本人签字,新公司没有公章可以使用资产转移前的公司公章。”崔女士解释了自己的行为。但遭到公司代理人的反驳:“即便公司的资产和人员来源于爱奇公司,但是也不能用其他公司的公章设立工会,这是常理。”

  双方各执一词,法院没有当庭宣判。

【编辑:位宇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