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捣毁特大家族贩毒窝 毒品和枪藏悬崖石缝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充捣毁特大家族贩毒窝 毒品和枪藏悬崖石缝中
2009年08月29日 10:3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毒品贩卖链条

  成都组织货源 藏在南充老家深山 将毒品贩卖到广东

  13名嫌疑犯落网,缴获毒品氯胺酮(K粉)约53公斤,仿“六四”式手枪一支。昨日下午,南充市公安局向新闻媒体通报,南充有史以来最大毒品案已成功告破,这个贩毒团伙以家族为核心,从成都购进,在南充中转,将毒品藏在深山中,销往广东。

  怪事

  偏远山村宝马频繁进出

  “我们这里这么偏僻,咋有宝马频繁开出?”今年6月,南充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得一个重要线索,一名当地的小伙子说,他老家高坪区浸水乡群山村出现一桩怪事,他两次回家都看见一辆宝马车往村里开。这么偏僻的山村咋有这么好的车子频繁进出呢?通过摸排,警方发现车子幕后主人“红哥”,从事大宗贩毒活动。“红哥”真名曹红,男,28岁,岳池县团结乡曹家岩村人,现居住在高坪区某小区。其妻陈立,25岁,营山县四喜乡人。该犯罪团伙主要团伙成员有曹红的哥哥曹明,舅舅粟虎,41岁,高坪区浸水乡人。表弟粟三兵,25岁,高坪区浸水乡人。由曹红负责从成都组织货源,曹明在广东贩卖。

  抓捕

  40警力连夜进山找毒品

  南充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张奇伟迅速作出批示,要求多警种配合,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7月初,专案组发现,曹红的银行账户有大笔资金向成都转移,表明可能发生大宗毒品交易。7月中旬,专案组发现,曹红两次往返成都。种种迹象表明,曹红已实施了大宗毒品交易,而且毒品已进入南充境内,最终确定该批毒品隐藏在高坪区浸水乡群山村。7月18日,专案组获悉,曹红当天可能要到粟虎家去,专案组决定当天收网。南充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市局禁毒、刑侦、经侦和市局战训队等警种40余名警力,在高坪区布控等待抓捕时机。晚7点,专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曹红、粟虎抓获。

  民警一边组织审讯,一边立即组织警力到浸水乡查找毒品。在高坪分局和浸水乡党委政府的全力配合下,从18日晚8点到19日上午,案侦民警终于在曹红母亲娘家后的悬崖上找到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在接近峰顶的崖洞处挖出深埋的毒品氯胺酮四大包,约46公斤。随后,民警相继抓获粟登军、曹文军等涉案人员6名。8月12日,专案民警在高坪区曹红租住的出租屋内再次缴获毒品氯胺酮约7公斤。

  侦破

  毒品和枪藏在悬崖石缝中

  高坪浸水乡距南充城有40多公里,从乡上到群山村的大山要走两个多小时,民警是如何找到手枪和毒品的呢?7月18日晚,他们押粟虎来到群山村,粟妻交代了自家屋的荆棘丛中藏有800克毒品,手枪藏在屋后矮子山悬崖边。民警打起手电筒,连夜找到荆棘丛中的毒品,手枪是用一块洗脸帕包着,放在草丛中,没人带路的话难以发现。根据掌握的情报,大山里应该还有大量毒品,到底藏在哪里?民警和乡干部当晚守住了出山的各个路口,等待天亮。

  第二天,大批警力再次进山。据落网人员交代,矮子山峰有一个名为岩洞坡的地方藏有大量毒品。这里人迹罕至,几乎没有路,民警腰系保险绳,爬上了岩洞坡,左右两边都悬崖,两块大石中有一条一米宽缝。石缝只能容纳两人,无法使用锄头,民警用双手刨开松土,在地下一米深的地方刨出四大包、45小包毒品,都是成品K粉。

  南充有史以来最大的毒品案宣布告破。目前,曹红、粟虎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5人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苏定伟)(华西都市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