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首个“外籍钉子户”餐吧被强拆 布什曾光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城首个“外籍钉子户”餐吧被强拆 布什曾光顾
2009年08月30日 06:4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西部牛仔餐吧仅剩“钢筋铁骨”,施工人员正在拆除。昨日,朝阳区星吧路餐饮街最后一个“钉子户餐吧”被拆除。  本报记者 张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坚持和等待了3个多月后,昨日,一度繁荣的朝阳区星吧路餐饮街最后一个“钉子户餐吧”被拆除。目前,餐吧的美国籍老板贺山缪仍在为争回损失的投资而奔走,其被称为京城首个老外钉子户。

  布什曾光顾“西部牛仔餐吧”

  昨日10时许,朝阳区天泽路东,曾经繁华热闹的星吧路餐饮街被围在新砌的白粉墙内,拆成了一片空旷地,仅剩的一栋2层小楼露出了钢骨架,十几名工人扛着大锤、电焊枪在作业。几锤下去,一片墙体就塌了下去。一名工地施工人员证实,这就是“老外钉子户”的餐吧,“等了两三个月,终于拆了。”他说,预计当日可基本拆除。

  据这家“西部牛仔餐吧”的美国籍老板贺山缪介绍,2007年3月,他从星吧路文化有限公司租房经营餐吧,餐吧为美国西部乡村风格,面积近500平米,最多可以容纳300人同时就餐。周边邻近美国大使馆等各国驻华机构,曾服务过访华的美国前总统布什。

  餐吧损失达450万元

  因北京市重点工程润世中心项目征地需要,星吧路要整体拆迁。贺山缪说,5月12日,商户们突然接到拆迁通知,要求于5月31日前搬迁完毕。经汇总各种票据、合同计算,提前解约造成餐吧不可挽回的损失达450万元人民币,而出租方的补助承诺仅每平米2200元,折合近110万,他坚持不同意拆迁,并到各级管理部门上访求助。

  根据此前的媒体报道,房屋出租方称,统筹考虑了贺山缪的身份和其他情况后,已提供了“最充裕的时间和最高标准的补偿”。

  据工地工人们介绍,餐吧雇了保安,住在楼内长期轮班看守,并准备了木棍等工具,以防止拆迁人员强拆。

  根据朝阳区法院的公告,法院已裁定餐吧腾退交还房东,因一直没有得到履行,法院决定强制执行,前日上午10时拆迁开始。贺山缪的助手梁女士表示,拆迁前原定9时进入餐吧进行评估,但未能进行,拆迁后卡车运走的物品也不知去向。贺山缪表示,如能争回损失,他将在北京重新开一家餐馆。

  贺山缪

  52岁,英文名Samuel Timothy Hilbert,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在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计算机科技集团(CSC)工作十余年后,作为主管亚太区金融服务业务的副总裁,2003年来到北京负责筹组中国公司,担任董事长。2006年离职在京创业。

  - 对话

  “中国人的心地是最好的”

  昨日,记者和贺山缪进行了简短的对话,不管说起多糟糕的事情,他始终语气平和。虽然正处在麻烦之中,但他还在忙着约朋友去朝阳公园打沙滩排球。

  新京报:你是怎么想到要在中国开个餐馆的?

  贺山缪:2006年,CSC在中国的业务局面稳定,我接到调令要回美国总部。但我爱上了中国,所以决定不走了,想自己找事做,于是2007年3月开办了“西部牛仔餐吧”。

  新京报:是什么让你留在了中国?

  贺山缪:在中国,春节的时候,儿女即使很难买到车票,在火车上站着,也要回家和父母团聚。中国人的家庭观念打动了我,我走了20多个国家,长住过的有5个,中国人的心地是最好的。

  新京报:你的生意做得怎么样?

  贺山缪:为了营造原汁风味,我挑选了美国西部农人曾用过的农渔老物件,漂洋过海运到中国,作为餐吧的装饰。餐吧还请了来自美、法、德等国家的乐手。这里成为了美国大使馆的供餐餐馆,经营得很不错。

  新京报:你知道“钉子户”是什么意思吗?怎么就成了钉子户呢?

  贺山缪:英文里叫做“nailhouse”,有人说我是北京第一个老外钉子户,哈哈!其实我就是想拿回我的损失,一开始30多名商户一起,慢慢就剩我一个了。

  新京报:都找了些什么途径?

  贺山缪:过去的3个月里,几乎天天都去找各级信访部门,乡里、区里、市里,政府、法院、外事办,现在信访办的人都认识我了,很友好,告诉我该去哪儿排队,还叮嘱我“快点,别迟到了”。

  新京报:听说你后来要办个告别party?

  贺山缪:我很担心签证到期后的续签会受影响,我想证明我是个好人,所以就邀请上访中接触的工作人员一起来聚会。远的给信访办网页留言,近的直接送邀请函,还有一些老顾客和朋友。水电都断了,用桶装水擦干净桌子,扫了地,可惜聚会还是没办成。

  (记者吴昊亮)

【编辑:卢岩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