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确定前局长有重大嫌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确定前局长有重大嫌疑
2009年08月30日 09: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8日,记者从黑龙江省鹤岗市获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8·17”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有重大进展,在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获悉雇主26万元买凶杀人的基本犯罪事实后,经审讯得知前交通局长、曾任当地政协副主席的白玉库在凶案中发挥重大作用,曾在案发前几日指使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到银行提取20万元现金。

  据记者了解,“8·17”鹤岗交通局长被杀案发生在8月17日17时56分左右,交通局长李星光在当地工农区财政小区的单元门前被歹徒杀害,作案后歹徒仓皇逃离现场。案发后当地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孙邦男连夜赶赴鹤岗指导侦破工作,同时交通局长被杀案也引起当地百姓和网民的极大关注,在一些大的网站贴吧和论坛里,有关交通局长死因的讨论成为热门话题。

  鹤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8天8夜的侦破工作,将4名犯罪嫌疑人徐广东、杨靖武、王剑波、徐广北抓获,审讯中任鹤岗市交通局环宇集团副书记的王剑波交待,自己由于多次被单位职工举报有贪污腐败问题,交通局长李星光找他谈话并派工作组核查情况,他感觉前途暗淡,于是产生杀害李星光的念头,并花了26万元雇佣徐广东实施犯罪。随着调查的深入,有关部门获悉王剑波的亲属--前交通局长、曾任当地政协副主席、现任鹤岗市环宇集团董事长的白玉库在案发前几日给建设银行(鹤岗)宝泉岭支行有关责任人打电话,要求对方向王剑波支取20万元现金,8月11日王剑波将钱提走。

  这位负责人说,就在一个小时前,白玉库已被警方控制,相信审讯后案情会有更大进展。(记者 颜秉光 曹霁阳)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