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方五个月破两百多宗拐卖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警方五个月破两百多宗拐卖案
2009年09月01日 0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八月三十一日电 (唐贵江 刘晓鹏 肖定东)广东警方三十一日介绍,该省利用DNA采集对比等科技手段,五个月来破获拐卖案件两百三十四宗,解救被拐妇女儿童两百六十八人,抓获疑犯三百六十六名。

  据介绍,针对近年来拐卖犯罪猖獗的情况,根据中国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的部署,今年四月份以来,广东警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通过建立快速寻查机制、开展DNA采集比对等措施,“打拐”行动取得突出成效。

  根据警方的统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至八月三十日,广东共破案两百三十四起,解救被拐儿童一百一十五人,妇女一百五十三人,共打掉犯罪团伙四十八个。

  广东省公安厅打拐办负责人介绍,该省警方建立多警种联动的快速寻查失踪儿童机制,确保快速找回失踪儿童,有效减少拐卖儿童案件的发生。

  专项行动中,警方的快速解救行动屡见成效,如五月六日,佛山市警方接到报警称:一岁半的儿童小然在该市一小巷附近玩耍时被人拐走。警方立即通知路面交警、巡警立即在事发地点周边主要路段设下卡哨截查巡查,刑侦等部门就近展开调查走访,报警后仅一个小时即发现疑犯踪迹,安全解救被拐儿童小然。

  警方表示,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一直是警方的打击重点。警方将建立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举报奖励制度,同时,通过案件梳理、DNA采集比对、街面及重点地区排查等工作措施,切实保障儿童、妇女权益。(完)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