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醉驾撞死人案本周五二审 伤者丈夫希望改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醉驾撞死人案本周五二审 伤者丈夫希望改判
2009年09月01日 08:2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的网站上滚动播出消息:孙伟铭案二审开庭时间定在2009年9月4日9时30分(周五)进行,地点在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第三审判法庭,合议庭由王静宏、胡华、任冀川三人组成,书记员为罗兵。据介绍,王静宏是省高院刑四庭的副庭长,将担任此案的审判长。

  此外,备受关注的孙伟铭父亲孙林在多方帮助下,昨日在重庆协和医院接受了免费的膀胱癌手术。得知孙林患癌症的消息,伤者丈夫韩常进觉得“很遗憾”,并表示“如有时间,会到重庆探望他”。他在电话中还请记者转交600元钱给孙林,并希望他尽快康复。

  随时牵挂的是家人

  孙林的手术定在中午11点后,但昨晨7点,妻子李大琼从家赶到病房时,孙林已洗漱完毕,看上去精神状态很好。“我想让自己尽快好起来,我必须活着,那样伟铭才不会那么内疚……”李大琼说,入院3天,他每晚都不让她陪床。他说,病房靠马路,太吵了,坚持让妻子回家休息。

  手术头天,他对妻子说:“千万别让伟铭知道我的病。他现在压力已很大了,我不想让他更担心和内疚……”

  中午12点,终于拿到膀胱镜活检结果,考虑是膀胱癌中的腺癌。医生随后安排手术,在进手术室前,孙林面色凝重,紧紧握着妻子的手。李大琼以为丈夫有啥想交代,半晌却听他说了句:“你去吃饭嘛,别把胃病饿发了。”丈夫的话让李大琼眼圈有些发红。孙林对妻子和女儿说:“别担心,我会挺住!”

  手术中多次向医生致谢

  12点20分开始手术,下午3点45分才结束。长达3个半小时的手术,切掉了孙林膀胱的三分之一。

  手术采用半麻醉方式,孙林一直神智清醒。主刀医生韩荣亮说,手术中孙林多次向他们致谢:“这次让你们操心了,你们为我这么辛苦,真的不知怎么感谢你们……”韩荣亮说,手术中没发现转移,若顺利,孙林10天左右即可出院。

  伤者丈夫欲来渝探望

  孙林的病床前,摆着一个硕大的花篮,上面写着:“献给天下最慈爱的父亲,祝孙林早日康复”,署名是“成都市民”。

  送花篮的叫代大琪,也是癌症患者,今年57岁,成都市高新区人。他说他一直在关注孙林的事,被他对儿子的爱深深感动。得知他患癌症将手术后,他前晚特地和妻子从成都赶到重庆。到病房时已是晚上11点,孙林已入睡,没忍心打扰他。第二天一早,他又抱着花篮来到病房。代大琪除捐给孙林600元钱,还说他最大的目的是想为孙林鼓劲,“只要精神不垮,癌症并不可怕。”

  像代大琪一样关心孙林的还有很多人。伤者丈夫韩常进得知消息后,声音很低沉:“太意外了!这个消息让人很遗憾。”他说,自己也是一名父亲,能理解孙林的心情。若没有孙伟铭那场车祸,也许他就不会患上癌症。他对孙林的遭遇非常同情,希望二审能改判,保住孙伟铭的命,那样对病中的老人也是一种希望。韩常进说,自己很想来重庆探望孙林,但前期照顾妻子请了太多假,不知还能否安排出时间。获知这一消息,孙林深表感谢,并希望韩常进的爱人也能尽快康复。此外,死者家属张志宇也通过记者转告孙林,希望他尽快渡过难关,早日康复。(张一叶)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