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富翁在泄洪区打地基建房 震裂36户民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万富翁在泄洪区打地基建房 震裂36户民房(图)
2009年09月01日 08: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居民家中出现大量裂纹。
违建豪宅工地已被勒令停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住在这样四处都是裂纹的房子中,让人心惊胆战!”昨天上午,三水大塘镇莲塘街数十户居民向本报反映,自从临街的“千万富豪”杨某准备动工建房后,周边居民一刻也没有安宁,原因是杨某的房屋在进行地基基础工程时,导致相邻的36户居民楼相继出现大小不一的裂纹,住户担心楼房出现安全隐患。

  事件:多户居民房屋受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三水大塘莲塘街三巷。在居民杨女士住房的三楼,记者看到楼道、洗手间、卧室等地多处墙体出现裂缝。有的裂缝宽1厘米左右,部分墙体的批荡层已开始脱落。

  “自从后面的工地开工后房屋就出现了问题。”杨女士向记者介绍,今年7月份,位于她家后面的工地开始施工。“他们打了很深的桩,抽掉了很多泥沙,连沙带水用大卡车运走。”杨女士说,该工地刚施工没几天,她的住房就开始出现裂缝了。因此,她怀疑家中墙体的裂缝是工地抽取过多的地下水造成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工地离民居较近,附近多所民居与杨女士家有同样的遭遇。“至少有40户人家都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杨女士表示。

  工地:水泥桩基离民居仅3米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这片工地。该工地占地面积大约200平方米,一台10来米高的打桩机竖立在工地中央,10来个水泥桩基已经浇筑完毕。工地四周全是普通民居,工地离部分民居非常近,一些施工范围甚至已到民居的屋檐下、窗台下,而最近的水泥桩基离民居不超过3米。

  记者了解到,目前正式向城建办投诉的居民户数为36户,房屋检测费用为每平方米20元。镇城建办一名官员表示,“房屋的检测费用大概为15万元,按道理应当是住户先出,但我们计划先由涉事工地的业主出。”

  记者随后多方了解到,该工地属于当地一名千万富翁杨某,杨某原本计划用这片地建房用于出租,并未经过报批,属于违章建筑。

  当事人:是否赔偿要看检测结果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联系到杨某。对于居民指称房屋因其施工造成损害的说法,杨某坚决予以否认。他表示,工地周边居民房屋出现裂缝与他施工建房没有关系,他也不会支付居民房屋的检测费用。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工地最初刚影响到民居的时候,有几户居民找到杨某讨说法,杨某当即花钱把两户居民的房子给买下了,后来将房屋推倒后成了公路。不过,杨某否认了此事。

  杨某同时也表示,房屋最终的责任认定应当以检测结果为准。“还是要看检测结果,如果真的是我造成的,我就赔偿。”杨某还表示,关于违建一事,他当初购买该地块时并不知道不能用于建设。

  城建办:已勒令违章工地停工

  昨天上午,三水区大塘镇城建办负责人向记者证实,杨某在建房之前确实没有经过任何的报批,并且建房工地处是泄洪区,非常靠近北江大堤。

  “从2006年开始,政府就明文规定,那个地方不准新建住房,只准对旧房进行必要的维修。因此,在接到居民投诉后,我们马上派人到现场查看,勒令杨某停止施工。”该负责人表示,大塘城建办已联系了房屋质量检测公司对受损民房进行检测,将要求杨某先支付检测费用,通过检测来确定居民房屋受损是否因为杨某的工地施工引起,从而确定责任方。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