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手持大刀红缨枪看守金银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保安手持大刀红缨枪看守金银店
2009年09月01日 08:25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11时20分,郑州市二七区齐礼阎村东街,记者根据读者线索去找一个保安拿大刀看门的金银店,向几位村民问路,他们笑起来,熟练地指着:“保安拿着刀的店,往前走就到了。”

  一家名叫华尔美的金银店门前,果然站着三名年轻的保安,分别拿着1.8米长的大刀、2米长的红缨枪、1.7米长的戟,而且这些保安都是练过武的。

  记者拿起大刀、戟、红缨枪,都挺重,钢做的,但没有开刃。走进店内,柜台里摆满金银首饰,而柜台后方还放着更多“兵器”,有弩、双枪等。

  店老板霍国乾说,金银店开在城中村里,不安全因素多。2004年6月28日中午,一男子进店要买金项链,结果拿着两条金项链边看边往外走,趁人不备,跳上门外等候的同伴的摩托车跑了。损失了六七千元后,霍国乾给金银店装上了4个摄像头,同时自小喜爱武术的他,又买来一些“兵器”,还请来一些练过武术的保安。“坏人最多带个小匕首,看见我这大刀肯定吓跑。”霍国乾说,之后,店内果然平安了,附近的三四家商户也高兴,他们的电动车也不丢了。

  昨日17时54分,记者根据114查到二七区公安分局电话68860000,拨打进行咨询,一女工作人员说句“不管这事”就挂断了电话。齐礼阎派出所值班人员也不能肯定是否属于管制刀具。

  天之权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张少春律师分析,这些物品属于管制刀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管制刀具应该没收。虽然老板的初衷是为了金银店和顾客物品的安全,但他可以换其他方式,比如请专业保安等。(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霞/文记者 刘栋杰 实习生 马娇静)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