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300万株花卉现身长安街 养护工加班加点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逾300万株花卉现身长安街 养护工加班加点工作
2009年09月01日 1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园林护卫工人浇灌长安街树木。谭旭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1日电(谭旭燕 刘思涛)9月1日,距离60周年国庆大典还有整整一个月。国庆长安街沿线地栽花卉、立体花坛布置工程今天正式展开,预计9月15日将全部竣工。届时,十里长安街将以姹紫嫣红之景喜迎国内外宾客,共庆六十华诞。

  据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透露,在“十一”期间,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一组大型立体花坛,长安街沿线步道将布置22处立体花坛,整个长安街两侧绿地将布置地栽花卉330多万株,面积达十万余平米。

  其中,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作为主花坛,现暂定将安排在天安门中心广场偏南十米的位置,呈圆形,突出“普天同庆”的主题。花坛直径将达40米,中心主花篮高达13米,将选用真假花卉结合的方式,主选花种有粉矮牵牛花、小黄菊等。市园林绿化局负责人表示,主花坛的设计和布置还未最终确定,将在国庆游行排练之后,按实际需要做相应的修改和调整。

  市园林绿化局工程师揭俊介绍,自今年5月1日至今,北京市的国庆花卉已布置近80万盆,日常的任务主要是地栽花卉及树木的栽种和养护。

  负责浇灌长安街沿路绿树和花卉的工人侯立昌,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国庆人手不够,咱们都得加班了”,61岁的侯立昌笑着告诉记者,每天浇完近60棵树后,他都会加班参加铺草坪、栽种花卉等工作。他说,加班从晚上11点开始,最短两小时,最长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

  据悉,有上千名园林护卫工人像侯立昌一样,每天精心照顾着长安街沿线花木。国庆期间,天安门沿线、南北中轴线、游园公园等城市重要地区和景点都将进行重点花卉布置,预计全北京市国庆花卉布置将达四千万株。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