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摩托艇抢劫船员 广东徐闻一男子潜逃九年自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驾摩托艇抢劫船员 广东徐闻一男子潜逃九年自首
2009年09月01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9月1日电 (梁盛 朱浩) 广东徐闻警方证实,当地青年黄某与另外三名男子,曾蒙面驾驶摩托艇到琼州海峡海面上抢劫一艘油船船员。其中三名男子案发不久被抓获归案并绳之以法,但黄某却侥幸逃脱。近日,熬过了九年非人生活的黄某因吸毒被海南警方抓获送去强制戒毒时,再也无法忍受精神煎熬,主动向当地警方坦白交待了九年前的犯罪行为。

  黄某今年35岁,家乡海安镇就位于琼州海峡边。2000年年初,黄某外出喝酒时认识了三位游手好闲的男青年,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因此发生了蜕变。当年春节来临之前,为了“捞”一笔钱过年,黄某与那三位男青年从海安驾驶一只摩托艇飞到琼州海峡中央水域,蒙面持刀拦下了一只运载柴油的船只,从船员的身上抢走了12000元人民币,然后逃回了徐闻。

  案发不久,与黄某共同作案的三名青年相继被抓获归案,随后被绳之以法。但作案后分得1200元赃款的黄某,当时却侥幸逃脱去了海南岛,成为徐闻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分子。

  逃到海南岛的黄某,为了躲避警方的追捕,他弄了一张假身份证,过起了提心吊胆的非人生活。

  在躲藏期间,为了活命他干过搬运工、水泥工,还捡过垃圾。无论身在何处,他一看到警车就紧张,一听到警笛就害怕。有一次他在路边捡垃圾时,一辆警车突然鸣着警笛向他开来。他以为警察是来抓他的,慌不择路地跳到了身边一条臭水沟里。过了半个钟头他从沟里爬起来才知道,警察是来处理一起打架事件的。

  黄某犯罪前,结婚才两年,而儿子才一岁。他犯罪逃到海南岛后,非常想念妻子和儿子,但他不仅不敢回家去看望妻子和儿子,甚至连电话也不敢打回家,他担心警察会顺藤摸瓜赶到海南抓到他。在作案逃逸的九年时间里,他不但过着提心吊胆的非人生活,且在精神上倍受煎熬。为了麻醉自己,他在逃逸的最后两年染上了毒瘾。2009年7月14日,黄某因吸毒被海口市海垦派出所抓获送到海口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戒毒。经过戒毒所管教干警的开导和教育,近日,再也无法忍受精神煎熬的黄某终于坦白交待了九年前的犯罪行为。

  目前,黄某已被移交徐闻警方进一步审查处理。(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