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查获一重大走私硅铁矿案 九嫌犯落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查获一重大走私硅铁矿案 九嫌犯落网
2009年09月01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一日电 (詹托荣 阮元彬 马腾骋) 福州海关今天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该海关成功破获一起涉案案值三千多万元人民币、涉嫌偷逃关税两百多万元人民币的重大走私硅铁矿案件,目前九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案件已移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

  福州海关缉私人员介绍说,二00八年初,福州海关接到举报,称有人在马尾口岸走私硅铁矿。接到举报后,福州海关随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经调查,专案组发现深圳三家出口大量锰铁的公司,在申报价格往往比市场时价每吨低两千多元人民币。这三家公司的这一奇异举动,使得海关缉私警察把重点锁定这三家公司。

  二00八年底,福州海关因多批货物申报单价过低,依法约请深圳三家公司磋商价格,而代表三家公司出面的却只有陈某一人。专案组在调查中又发现,陈某实际是福州天丞贸易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随后,专案组兵分多路到全国各地采矿点排查,全盘掌握了陈某买卖硅铁的物流链以及数量和价格,并查清:陈某为掩人耳目,以福州天丞贸易有限公司名义,分别委托深圳三家进出口经营公司分批伪装出口硅铁,并多次向福州海关提供假进货合同。

  专案组由此对福州天丞贸易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业务经理等十六人以及硅矿采购厂主要人员实施抓捕。经审讯,陈某等人如实交代了犯罪经过,而福州天丞贸易有限公司涉嫌偷逃关税近两百零五万元人民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已构成走私普通货物、物品罪。(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