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捐助广州打工情侣早产双胞胎康复出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社会捐助广州打工情侣早产双胞胎康复出院
2009年09月01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王华 胡琼珍) 在医院和社会共同伸出援手下,打工情侣的早产双胞胎今天从广州珠江医院康复出院。

  来穗打工的一对年青情侣,在出租车上早产生下一对双胞胎男孩。由于经济困窘,父亲将身体比较健康的大儿子送进了医院,把生下来没有心跳、体弱病危的小儿子带回了家里,准备放弃治疗。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和社会善心人士及时伸出援手,积极展开救治。

  九月一日上午,双胞胎在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广东省新生儿中心)康复出院,孩子的父亲怀抱着两个健康可爱的儿子,笑得合不拢嘴。对于院方和热心人的帮助,岳先生十分感动,“觉得广州充满了温情。”

  据孩子的父亲岳先生介绍,女友预产期本来在九月底,可八月一日中午,女朋友突觉身体不适,在去医院的路上,女友在出租车内产下一男婴,急送到附近的医院又产下一男婴。大儿子重两公斤,医院里生下的小儿子只有一点四公斤,“第二个孩子生下来时没有心跳,过了好一会才恢复。”

  急诊医生建议转院到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广东省新生儿中心)治疗。由于经济困窘,无奈之下,岳先生把大儿子转到珠江医院,小的带回了家里,准备放弃治疗。

  珠江医院儿科中心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专家、带着救护车赶到岳先生住处,将小男婴接回医院救治。同时当地报纸的报道也引起读者关注,不少社会热心人士伸出援手,广州光孝寺方丈明生法师代表寺院捐赠了两万元,一位冯女士也捐赠了两万元,作为救助这对婴儿的医疗费。

  两个孩子转入珠江医院是均情况不佳,小男婴因在家放了两天,已出现一系列早产并发症,哭声非常微弱。珠江医院儿科中心成立了救治小组,迅速制订救治方案,通过辅助呼吸、抗感染、改善微循环、加强营养支持及处理并发症等治疗护理,两个孩子各项生命体征逐渐恢复正常。如今两个孩子体重分别长到三点五公斤和二点五公斤。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