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为当老年护理员连辞五份工作(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为当老年护理员连辞五份工作(图)
2009年09月03日 08:2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轻松舒适的内勤工作,她辞掉;能拿高薪的公司文员差事,她不干。郑州大学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女毕业生朱长云“挑剔”掉了5份不错的工作,最终选择去当老年公寓的护理员,天天为那些瘫痪在床的老人喂饭擦身、擦屎端尿。

  直到昨天,家人还不知道她在干啥工作。但是朱长云不傻,她内心一直有一个理想……

  ●第一次擦完屎午饭都没吃

  “张奶奶,你的枕头咋没影了?”昨天上午8时许,郑州市爱馨老年公寓4楼某房间内,朱长云趴在瘫痪老人张奶奶的身边,边笑边轻轻帮她放好枕头,挪正身子,拉平被子。就在拉被子时,她发现老人身下的尿垫已经湿了,就赶紧“哄”着老人先别动。

  朱长云从外面拿来一个干垫子,又掀开被子,一股尿臊味扑鼻而来。她用手掂出湿尿垫,立即为老人换上干的。

  她所服务的楼层,住的多是瘫痪在床的老人,护理起来难度相当大。上班第一天,她就遇到一位卧床的老人把大便解到床上,“被子、身上都弄脏了,很臭”,朱长云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咋下手。“我不下手,谁下手啊?”朱长云转念一想,自己是护理员,不可能等别人来做。于是,她弯下腰,找出湿布一点点地擦去污迹,再用温水给老人擦洗身子。

  朱长云清晰地记得,那天中午,胃里一个劲地翻,她一口饭也没吃。可有了第一次,之后再遇到这样的事,她渐渐能坦然应对,胃的承受能力也强多了。

  ●放弃5个待遇优厚的工作

  朱长云当护理员才十几天,却已爱上了这个同龄女孩不看好的工作:“虽然有些脏、有些累,但我做得很开心。”

  让记者颇感意外的是,之前她曾“甩”掉5份还算不错的工作。去年1月,朱长云还没毕业,就在安阳县的一家食品厂找到了份内勤工作,单位包吃住,每天发发传真、接接电话,月薪1000元。但这样的“美差”,她不喜欢,不到一年就辞职了。“上班、吃饭、睡觉,典型的‘三点一线’,待在那儿挺没意思,工作没一点挑战性。”朱长云解释道。

  后来,她又到上海一家教育咨询公司做文员,今年4月把这份工作也辞了。这时,哥哥在河北的一家公司给她找了份工作,待遇优厚,可她说不想靠家人的帮助获得工作,拒绝了。为这,哥哥到现在还有点生她的气。

  8月初,她在网上看到爱馨养老集团的招聘信息,就打电话咨询,负责招聘的集团行政部主任王祥听说她是本科毕业生,让她先来看看再说。8月12日,她来到爱馨老年公寓,尽管已有心理准备,但从1楼转到4楼,看到那些坐轮椅和卧床不起的老人,还是感到非常吃惊。“有点害怕做不好,这些老人年事已高,稍有闪失,无法向他们的亲人交代。”她坦言。见状,王祥劝她“回去好好考虑几天再做决定”。

  朱长云离开老年公寓,又相继找到两份文职工作,但还是不想去干。经过思想斗争,8月20日,她正式到老年公寓做护理员。一上班,她就被安排到护理难度最大的4楼,月薪1000多元。

  ●一直有个跟老人有关的梦

  “放着清闲的工作不干,去干那又脏又累的活儿,这也太傻了吧。”有人这样劝她。但在朱长云看来,自己并不傻,她在追逐一个梦想。

  朱长云出生在南阳南召县农村,小时候看到村里七八十岁的老人在田间耕作,就感到很痛心。“等我有能力了,就开家养老院,让老人们能在晚年好好享福”。她还说,即使不能帮太多的老人,最起码也得让自己的爷爷奶奶、父母安享晚年。“我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本以为没法实现梦想了,没想到现在离梦想却近了。”提及此,这个女孩非常开心。她说,想到理想,就会感觉幸福。这幸福还感染了同班同学宋艳丽,这个女孩现在也在老年公寓当护理员。

  朱长云天天护理老人,有没有烦过?她的回答是:“那些老人都像孩子一样可爱,天天逗得我直想笑,想烦都烦不成。”

  爱馨老年集团行政部主任王祥说,进入养老这个行业的人,都得非常有爱心和责任心。像朱长云这样优秀的大学本科生能留下来,并干得很出色,这是他当初没想到的。集团将安排培训,并重用他们。

  大学生毕业三年内,是他们的就业迷茫期。应该说,朱长云在这个迷茫期没迷茫,她对自己的人生目标规划得非常清晰,有了这个目标规划,一切都会明朗起来。(东方今报)(执行记者 夏友胜 实习生 邵聪/文 袁晓强/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