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冒用姓名 强加清白少年两次“犯罪记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邻居冒用姓名 强加清白少年两次“犯罪记录”
2009年09月03日 09:5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名刚被成都一大学录取的男生此前已有两次“犯罪记录”,都是邻居冒名所致,相关部门目前正为他消除“犯罪记录”

  仁寿汪洋镇男孩张磊涛(化名)过几天就该到成都某大学报到,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可他的心情糟透了。他的父亲张石(化名)最近收到一份拘留通知书,称张磊涛因涉嫌盗窃已经被刑事拘留,并被羁押在看守所。张石莫名其妙:“儿子就在我身边,警方咋个说他被刑拘了呢?”张石带上张磊涛到警方查询,结果发现老家仁寿同村一青年曾经多次盗窃,还冒用张磊涛的名字两次被司法部门刑事处罚。到昨天,张石还在四处奔波,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为儿子在入学前消除不该有的“犯罪记录”。

  人在家中 却说他进了看守所

  仁寿汪洋镇居民张石在成都经商多年,目前暂住在双流白家。他19岁的儿子张磊涛8月5日被成都某大学录取。儿子快上大学了,奔波多年的张石非常高兴而自豪,张磊涛也来到白家为入学做准备。可8月18日早上,张石突然接到在老家的母亲的电话。“你们咋个管的张磊涛,他偷东西被警察抓了,关进看守所了?”老母亲非常生气,劈头盖脑地教训张石夫妇。

  被老母亲责骂了一顿,张石还一头雾水:张磊涛这段时间一直和我住在一起,咋可能分身去偷东西,被抓进看守所?老家的一名兄弟告诉他,老家刚刚收到了某地公安局寄给张石的拘留通知书,称张磊涛8月11日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被羁押在看守所。

  邻居犯罪 次次冒用他名字

  “一定是有人搞错了!”张石很震惊,带上张磊涛赶往寄拘留通知书的公安局,要求验明正身。民警看到张磊涛本人和身份证,并联系相关单位核实后,才发现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的“张磊涛”原来是与张磊涛同村的另一青年毛某某。经过进一步查询,结果更令人吃惊,此前,毛某某曾经多次作案被警方抓获,每次落网后,他都称自己的名字是张磊涛。

  毛某某比张磊涛大一岁,两人是邻居,而且在同一所学校读过书。15岁那年,无心读书的毛某某辍学,到外地结交了不良青年,养成了盗窃的恶习。

  2006年的一天,在成都的张石接到家中的电话,称张磊涛在盗窃电动自行车时被警方抓获,要求张石到案发地派出所配合调查。“我当时脚都吓软了,连忙让妻子到儿子读书的学校看看。结果发现儿子好好的,正在学校读书。”张石赶到派出所,才知道假冒儿子名字的盗贼正是毛某某。

  清白儿子 已有两次“犯罪记录”

  2007年11月,某地法院刑事审判庭给张石寄了份开庭通知,称张磊涛被控盗窃将开庭,请张石与法院联系相关手续。但此份通知被人直接送到了毛某某手中。“可能村上送信的人知道又是毛某某冒充我儿子的名字干了坏事,所以没把通知送给我。”张石直到最近才从毛某某的父母手中拿到了这份“属于张磊涛”的开庭通知。

  更让张石一家寝食难安的是,2007年和2008年,毛某某因为盗窃冒用张磊涛的名字受到司法部门的刑事处罚。如今,在相关部门的信息库中,张磊涛的名下已经有了两次“犯罪记录”。“儿子今年才19岁,却莫名其妙地有了两次犯罪记录,以后他读大学、找工作、生活咋办?”张石非常清楚这些“犯罪记录”将给儿子的名誉和前途带来什么影响,一家人为此忧心忡忡。

  眼看儿子就要到大学报到了,可“犯罪记录”还没有被消除,张石非常着急。从8月18日那天起,他一直在四处奔波,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还儿子一个清白。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部门为张磊涛消除“前科”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来源:成都商报 郭庄)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