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老农绿豆苗种出“欢庆建国六十周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老农绿豆苗种出“欢庆建国六十周年”(图)
2009年09月03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水9月3日电 (崔志平 周伯胜)河北省武邑县委宣传部今日透露,在新中国60周年国庆即将来临之际,该县七旬老农吕魁成在自己挚爱的土地上用绿豆种出了“欢庆建国六十周年”的字样。

  “一九四九”、“欢庆建国六十周年”、“二OO九”,在武邑县武邑镇吕家庄村外的一个斜坡上,十公分左右高的翠绿的绿豆苗圈出的上述字样,生机盎然,格外显眼。

  据吕魁成老人介绍,原来这块地块是村民取土用的废弃地,他却用了半年多的时间,一锨锨亲手垫起来的,现在已开出了一亩多地。吕魁成说,他所种植“欢庆建国六十周年”字样的这块地,所占斜坡呈45度角,宽三米,长十五米。

  为了在一面45度的坡面上种植,吕魁成还专门请木匠专门制作了一个高度适合斜面梯子,登在梯子上播种和管理。为了让绿豆苗长得整齐,他还自制了一把锥型的播种工具,控制和统一播种深度。最让老人费力的是浇灌,由于周围都是废弃地,加上斜面浇灌,老人就骑摩托车从附近村民家中驮水,然后一瓢瓢浇到地里。从8月22日播种至今,吕魁成老人和老伴已经浇了三次水。

  对于“欢庆建国六十周年”中的“欢庆”二字,吕魁成老人着实字斟句酌了一番。老人回忆,从抗战、内战、建国困难时期到改革开放国家富强,他都经历了,小时候他吃尽了苦头,党和政府给农村许多惠民政策,是改革开放成就了他的致富梦想。

  吕魁成说,六十年往事历历在目,只有用“欢庆”二字,才能足已表达自己内心的喜悦之情,足以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发自肺腑的祝福。(完)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