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连破3起假发票大案 票面总额达3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警方连破3起假发票大案 票面总额达30亿元
2009年09月03日 11:0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阅/读/提/示

  今年1月起,我省开展了为期10个月的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在行动中,郑州金水公安分局连破3起假发票大案,收缴各种非法发票20余万份,票面总额达30亿元!9月2日,金水警方首次对媒体公布3起案件的具体案情,查获的各类假发票平放在两平方米的桌子上,大约有半米高。然而,一个不容回避的现状是,在警方的重拳之下,郑州的假发票“生意”依然火爆。假发票为何重压之下屡禁不止?各部门面临什么样的监管困境?如何更好更彻底地治理假发票?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案例一]“发票”卖得热,专门租辆车

  5月中旬,在花园路与经三路交叉口附近,金水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盯上了向等红绿灯的司机发名片的4名少年,他们的名片上印着“提供各行业发票”的字样。

  经过跟踪调查,民警发现这4个少年均居住在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附近一小区家属院内,并经常在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冰熊大酒店门口交易,但“出货”量很小。经过蹲点守候,民警又发现一辆豫A1D028的黑色北京现代轿车给他们送假发票。跟车找人,最终确定了他们窝藏假发票的地点和住处。

  5月28日中午11时许,该车来到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向西200米处进行交易,民警将正在交易的嫌疑人包根涨、周巧箭抓获。13时许,在经三路与红专路交叉口,该团伙的另外3名成员在交易时被擒。

  5人对销售假发票之事供认不讳,民警迅速行动,对窝藏假发票的地点——桐柏路与农业路交叉口东南角的嵩岳小区进行了搜查,在卧室衣柜里、床下查出各种假发票1.3万多份,私刻印章33枚,其中包括郑州市各国税局、地税局印章。

  该团伙“老板”、浙江台州人包根涨说,他们自1995年起开始在郑州经营假发票,在全市范围内交易各种假发票,他们主要通过物流公司从广州发假发票,也通过电脑制作、打印假发票,尤其是增值税发票、税务局代开的完税发票,其票面金额可根据购买人的意愿,随意开取,几年内在郑州已经贩卖各种假发票10万余份。2008年年底,“生意”做大了,为了交易方便,他们专门从汽车租赁公司长期租了一辆车。

  [案例二]“发票”麻袋装,遍地皆“公章”

  “喂,你是左先生吗?我需要10本定额发票,原来一直在你这里拿货,你能给我送到国基路与文化路交叉口的公交二公司门前吗?”4月30日上午10时,郑州特巡警一大队民警侯亮拿着一张小广告,和提供发票的左先生做起了“生意”。一个小时后,左先生揣着假发票赶到约定地点后,立即被民警控制。左先生名叫左闪闪,从他身上民警搜出70多本假发票。

  左闪闪只是个“二道贩子”,他说,他的老板名叫“毛毛”,经常在北环一带活动,是郑州东、北部贩卖假发票的“大腕”,但他从没和“毛毛”见过面,电话联系好后,“毛毛”通过物流公司给他发货,由物流公司代收货款。

  特巡警一大队将案件移交给金水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经过缜密调查,6月19日凌晨1时许,在经侦大队大队长丁二留带领下,在文化路与国基路交叉口,民警将“毛毛”抓获。

  “毛毛”真名叫韩国强,28岁,项城市人。随后,民警在陈寨村他的租房处查获各类假发票30余万份,假发票涉及文化娱乐、建筑业、商业、工业、机动车销售维修、煤炭、医药等多种行业,地区涉及河南、安徽、贵州、湖北等地,票面总额20多亿元。这些假发票大都装在麻袋里,有的还未拆封,在阳台、客厅里堆放着。同时,民警还查获了制造各种假证件的机器设备3台,并查获大量假证件、各种制好的假印章、印鉴等700余枚。

  韩国强说,在郑州东、北部发小广告卖假发票的几乎都是他的手下。他的货源地是沈丘县,通过物流发货、结款,但对方从不和他见面。

  [案例三]广告发信息,用上群发器

  6月初,一名叫“小叶”的浙江籍男子引起了经侦大队民警的注意,他在郑州科技市场频繁出售假发票。

  6月23日下午,警方得到线索,有人要叶荣郎制作56份税务局代开发票,并提供了收款方式和付款方公司名称,售价是4000元。6月24日上午,在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附近的出租房内,叶荣郎将20份假税务局代开发票交给了购买人,并约定下午将剩余的36份带来交易,当天下午,双方在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南一洗浴中心门前交易时被抓获。

  民警随即搜查了叶荣郎住处,查获用于制造机打发票的电脑两台,机打假发票印章用的压印机4台,各类假税务发票章、征收章、公司税务专用章100余枚,用于制售假发票的各类空白发票660余份;发布出售假发票信息的SIM卡信息群发器4台及其他用于制售假发票的器具。

  据叶荣郎交代,为了“打广告”发展客户,他专门买了4台SIM卡信息群发器。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